世界杯“最大牌”的女球迷 果然超级吸睛(组图)

发表:2018-07-15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琳达
克罗地亚女总统科琳达(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7月15日讯】在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世界杯半决赛上,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国克罗地亚,竟然一举踢掉了强劲的英格兰,顺利挺进了决赛!在加时赛中的一记“绝杀”进球,让克罗地亚超越1998年的第三名,创造了他们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当不少人都感叹“足球反着买,别墅靠着海”时,克罗地亚确实带给我们太多的感动,看着这群在绿茵毯上拼搏的少年们,一次又一次用他们的努力,带着克罗地亚冲出一片天!

不过,除了整个球队的奋力拼搏和带给我们的感动外,我们还看到了一个身影。这位尽力维护克罗地亚的外交平和,和观众们一起坐在看台上,并为自家球队竖起大拇指的美女,正是本届世界杯“最大牌”的女球迷——克罗地亚女总统科琳达・格拉巴尔-基塔罗维奇(Kolinda Grabar-Kitarovic)。

一、屠户家的小女儿开了挂

1968年,科琳达于克罗地亚乡下一个普通屠户里出生,每天挤挤牛奶,修修草坪,虽然动不动要干农活,但过得自由自在,日子忙碌而充实。童年的生活不仅带给她欢乐,同时养成了她积极乐观的心态,她读书很好,高中就以交换生的身份,被送往美国新墨西哥州的寄宿制中学读书。

高中毕业后,她的人生更是像开了挂一样,回克罗地亚的大学拿到英语跟西班牙语学士学位,又读了政治学硕士,之后还被送到维也纳的外交学院进修。此后,她做过华盛顿大学等各名校的访问学者,也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当过研究员,并担任过克罗地亚外交部长、驻美国大使以及北约秘书长。

有人统计过,她精通克罗地亚语、英语、西班牙语跟葡萄牙语,还会一点儿德语、法语跟意大利语,太强了!多年的积淀加上自信乐观的态度,使她的职业一路飙升。2015年,46岁的她当选为克罗地亚史上第一位女总统,同时也是该国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总统。

科琳达
克罗地亚女总统科琳达(图片来源:维基)

二、克罗地亚性格

看到这里,很多人对克罗地亚不仅多了几分兴趣。克罗地亚背靠亚欧大陆,西临地中海,并与意大利隔海相望。这里的地理位置相当好,坐拥超过1,000座岛屿,每天清晨这里的人醒来,都能过着我们梦想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生活。他们的生活也相当惬意,没事就钻水里游游泳,或喝着咖啡看看海。

若实在觉着生活乏味了,就跑到悬崖边、海边,进行刺激的运动:像煮饺子似的,扑通一声往海跳。美女总统的性格,正和这群克罗地亚人一样,除了自信干练,还相当的淡定。她有次颁人权奖给一位老年人,也不知咋地,合影时对方裤子猝不及防地掉了下来,这多尴尬啊。

掉裤子
老年人掉裤子(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你瞅瞅,后排人都乐成啥样了,可我们的美女总统应是当没事人似的,眼看他裤子脱落,又眼看他裤子提起,反正就是保持微笑就对了。极像《甄嬛传》里,秀女入宫时,太后故意差人丢了只猫,打算吓吓甄嬛,可人家愣是纹丝不动,这个心理素质就是成大事的人。

三、接地气的总统

看到自家球队闯入8强,她立马放下手中的工作,嗖的一下,坐着经济舱来替自家球员加油助威。对的,您没看错,她坐在经济舱里,穿着球服,跟一大群球迷一起,竖起了大拇指。还真是头一次见到这么接地气的总统!

在这次比赛场上,美女总统也是动不动就来到普通观众席,跟球迷们合合影啦,或给球队加加油呀,连美颜相机都不用开。看到自家总统都来了,克罗地亚的球员们自然不甘落后,一个个都动力十足,一心想着好好踢,在总统面前露脸。就这样,他们在球场上爆发了。

尤其当加时赛中,看着自家球队又进一球,科琳达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了,唰一下从椅子上跳起来,手舞足蹈,欢天喜地地给自家的球队欢呼,终于踢走了东道主俄罗斯,一举挺进了4强。

科琳达
科琳达为自家球队进球欢呼(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比赛一结束,科琳达还兴高采烈地跑进更衣室,不管一旁的衣服鞋子乱糟糟地躺在地上,也不管这群球员们满身的汗臭味,立马给教练跟每个队员一个熊抱。哎呀,这群男孩子们心里可都乐开了花。

这次呀,科琳达可算是妥妥地吸了一波全世界的粉。没办法,这个美女总统实在爱自己的祖国,更爱自己的人民!在总决赛上,我们期待克罗地亚的发挥啰。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