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冠军 法国抢先扣关(组图)

发表:2018-07-11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世足冠军赛,法国抢先扣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018世足冠军赛,法国抢先扣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高卢雄鸡”法国队今在2018年俄罗斯世足赛4强中,靠着后卫乌迪迪(Samuel Umtiti)一记致胜头锤,以1:0击败“欧洲红魔”比利时,近6届世足的第3张冠军战门票到手。而史上晋级冠军战纪录依次为德国8次、巴西7次、意大利6次、阿根廷5次,法国已追平荷兰的3次,并列史上第5。

由于此战攸关冠军赛资格,法国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比利时国王菲力普(King Philippe)和王后玛蒂尔德(Mathilde)都亲临圣彼得堡体育场(Saint Petersburg Stadium),与现场6万4千多位球迷一同观战。

比赛一开始,两队就展现强烈进攻欲望,希望先驰得点,但双方却都错失不少得分机会。法国在姆巴佩(Kylian Mbappé)领军下,不断带球冲击比利时禁区,总计法国上半场共起脚射门11次,也多次杀入禁区,可惜总缺临门一脚,上半场两队战成0:0平手。

而下半场,法国葛里兹曼操刀角球,漂亮将球送进禁区给后卫乌迪迪头锤破网,帮助法国先驰得点。欧洲红魔虽力图反扑,却难以突破法国转趋保守的防线,本届首场比赛没有进球,也与冠军战门票擦身而过。

本场获选MVP的乌迪迪在受访时表示,虽然自己头锤抢下致胜分,不过冠军赛门票却是全队一起用滴水不漏的防守所拿下的。总是习惯站在中场接应的乌迪迪,在这几场比赛试着改变自己的站位,也如愿在与比利时一战中收到成效,而接下来全队也将尽一切努力去赢得冠军。

姆巴佩本场比赛虽然被严防没有进球,但表现依旧精采,15次过人尝试就成功7次,且往禁区传球7次,帮助队友创造6次进球机会。精湛的球技屡屡撕裂对手防线,给对方造成莫大压力。前英格兰球星前费迪南(Rio Ferdinand)对姆巴佩的表现也称赞道:“他让防守者陷入恐慌中,这对一位年仅19岁的球员来说是非常不可思议的,这该怎么守呢?只能向天祷告了吧。”

只是比利时当家门将库尔图瓦(Thibaut Courtois),对法国进球后,防线后缩转趋保守,力图守成的战术,也十分不满,认为法国欠缺运动精神。虽然法国坚强的防守的确对比利时的进攻造成困扰,但他从未看过一场比赛,球队的前锋居然离球门那么远。与其如此,他反而希望看见巴西踢进冠军战。

身为比利时队长的E.阿扎尔(Eden Hazard)在赛后的评论也毫不客气:“我宁愿当输球的比利时球员,也比做为赢球的法国球员要好。”

只是不以为意的法国球迷,不但在巴黎街道狂欢庆贺,在尼斯甚至因为有球迷点燃炮竹,造成群众惊吓,有20多人受伤。

距队史第2冠只差一步的法国,下一战的对手,将是英格兰与克罗地亚之间的胜者。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