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首次冲突!北京一楼盘降价 购房者发怒

发表:2018-07-10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楼市热闹比较多,深圳千万富豪排队买房,杭州万人摇号,1人注册3公司摇号购房,南京8成首付仍有万人抢房。然而北京楼市却传来不“和谐”的声音:北京房价下跌,北京通州一楼盘因降价被围要求退房。
北京通州一楼盘因降价被围要求退房。图为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10日讯】最近,楼市热闹比较多,深圳千万富豪排队买房,杭州万人摇号,1人注册3公司摇号购房,南京8成首付仍有万人抢房。然而北京楼市却传来不“和谐”的声音:北京房价下跌,北京通州一楼盘因降价被围要求退房。

房价下跌,购房者容易出现过激行为。6月30日,位于通州区的K2十里春风的售楼处被“围”了,数十名身着印有“退房”字样短袖的的老业主,聚集于售楼处,要求退房。

据悉,该楼盘位于通州区永乐店镇小甸屯村,但与通州城区相距甚远,反倒跟河北廊坊市界只有2公里之隔。

2017年8月该楼盘房价超过4万元/平米,2017年11月房价为3-5万左右,2018年最后一栋,均价仅2.68万。据悉,受K2十里春风项目“压价”影响,周边的新盘及二手房价格均有所下跌,目前周边住宅单价都在2万多每平米。一间100平方米的房子,业主还没收楼,账面就“损失”100万元。

回顾历史,房价跌了就不干,业主集体要求退房,这种场面并非第一次出现。

从2008年的深圳杭州,到2011年的上海杭州,再到2014年的南京杭州,退房的故事总是一而再再而三地上演。这一次,北京开了先河。

为什么十里春风嘉园会出现暴跌?房地产专家张大伟有以下四点分析:

一是这个项目虽然是北京通州的,但更接近廊坊,距离廊坊只有2公里,所以价格变化不是对标通州,而是对标环京,价格的确下调了。

二是项目体量大,但市场低迷,企业价格下调是必然的,入市3期,合计高达接近30万平米,按照货值计算,大约100亿元,3000套房的项目。到目前只签约了250套,大约回款只有8个亿。

三是价格跌幅到底多少,有18套2017年入市的项目签约均价在3.4万,其他都在2.46万,当然,因为是不同期项目,所以价格不能完全折算,跌幅接近1万,的确是明显下调了,但对比环京,这个价格跌幅不算大。

四是房地产开发商,从通州看,整体市场不存在过剩,但这个项目的位置偏远,不降价促销,销售肯定难有起色,但如果降价,一旦遭到业主退房,事情就更加复杂、棘手。

通州退房事件是北京房价下跌的一个缩影。自去年“3・17”新政以来,北京楼市遭遇了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政策规定:居民家庭名下在本市已拥有1套住房,以及在本市无住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暂停发放贷款期限25年以上的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发布一年多以来,对北京楼市带来“重创”。

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6月北京新房环比上涨0.2%,同比下跌0.5%,同比已经连续8个月下跌。二手房环比上涨0.3%,同比下跌5.7%。

以河北燕郊、大厂为代表的环京地区,房价更是近乎腰斩。事实上,环京楼市今年的暴跌引起了很多人的警惕,包括环沪的昆山,嘉兴,环深的惠州和中山,都响起了房价大涨的警报,在这种情况下,普通的购房者更应该保持一颗冷静的心

未来房价会怎么走?

其实早在2018年媒体就曝光廊坊房价大幅下跌。目前棚改政策收紧,三四线城市缺乏人口和产业持续,房价或回归理性。此外,中国住建部等七部委联合发文,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