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商人申请“刁大大”商标遭拒

发表:2018-07-05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7月5日讯】中国河北经营餐饮店的商人刁世平的向工商部门申请注册“刁大大”商标,但因疑似字形类似简体字的“习大大”而被拒,向法院提诉也先后遭驳回。

综合法国国际广播公司(RFI)、中央社和香港《明报》7月4日报导,北京市高等法院驳回的理由是“有害于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或者有其他不良影响”。

法院行政判决书显示,家住河北省沧州市新华区的刁世平先前向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申请“刁大大”商标,但被驳回;刁世平不服,因此向北京知识产权(知识产权)法院提出上诉,但又遭驳回。

刁世平于是向北京市高等法院提出上诉,法院今年4月8日受理,并声称依法组成合议庭进行了审理。

刁世平提出上诉的理由是:

1、原审判决适用法律错误,诉争商标源自刁世平的姓氏与别称,具有显著特征,不会造成不良影响。

2、诉争商标与“x大大”不构成近似。

3、诉争商标是一个充满社会责任感的品牌,应该得到认可。

但北京市高等法院认为,商标法第10条第1款第8项规定,(刁大大商标)有害于所谓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或者其他不良影响的标志,不得作为商标使用。

法院并认为,本案中,诉争商标由汉字“刁大大”、对应拼音“DIAO DA DA”及图构成,考虑到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现状,“容易产生不良的社会影响”。

法院认定,刁世平姓氏与诉争商标整体构成要素并不存在稳定对应关系,因此部分上诉理由不能成为诉争商标应当获准注册的法定事由。原审判决及被诉决定的相关认定并无不当。

法院并指刁世平相关上诉理由缺乏事实及法律依据,称“不予支持”。

据悉,现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任后,社会上就流传有“习大大”的称号。简体字的“习”写法为“习”,形似“刁”字。

责任编辑:杨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