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联函美航空公司 支持反抗北京政治长臂(图)

作者:曹郁芬 发表:2018-05-19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参议员联函美航空公司,表示台湾有白宫和国会支持,而美国政府也与他们站在一起,强力反对中国对他们下达指令。
美参议员联函美航空公司,表示台湾有白宫和国会支持,而美国政府也与他们站在一起,强力反对中国对他们下达指令。(Wikipedia)

【看中国2018年5月19日讯】美国参议员卢比欧与台湾连线共同主席梅南德兹等八位议员今天联名致函给美国联合航空与美国航空的执行长,表示台湾有白宫和国会支持,而美国政府也与他们站在一起,强力反对北京对他们下达指令。

中国民航局致函美国在内的全球航空公司,要求他们在网站上将台湾列入中国大陆的领土,否则将祭出惩罚。美国亚太副助卿黄之瀚日前在国会作证时已警告,北京如果执意走这条路,会有后果。美国众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游何十日也曾致函美国籍航空公司,要求他们不要屈服于中国的压力。

鲁比欧等八位跨党派议员今天联名致函给美国航空(AA)执行长派克及联合航空(UA)执行长穆诺斯。台北驻美代表处对两院议员力挺台湾,发表声明致谢。

鲁比欧等人在信中表示,北京民航局致函要求美籍航空公司在网站上更改对台湾的称呼,并威胁若不从,将予惩罚。美国国会已做好准备捍卫美籍企业的完整性,不让外国政府企图运用主权干预他们的内部商业运作及网站内容。

这封信指出,台湾是民主国家、并为美国在印太地区的重要伙伴,中国北京政府及共产党借由霸凌美籍企业及促使外国断绝与台湾官方关系的方式,积极想方设法边缘化并孤立台湾。

信中表示,去年6月,北京施压巴拿马与台湾断交,五月多明尼加再宣布与台湾断交,北京也阻挡台湾参加今年的世界卫生大会。令人遗憾的是,某些知名公司最近也屈服于中国政府的压力。这些事件只会让中国政府更变本加厉。

鲁比欧等人表示,支持白宫最近发表的强力声明,如同白宫所言,美国强烈反对中国企图胁迫私人企业在其公开资讯中使用带有特定政治目的的语言。

他们希望联航与美航明白,台湾有白宫与国会的强力支持,最近两党一致支持通过的台湾旅行法就是范例。美国会议员严重关切中国政府伸出的“长臂”,中国利用多国籍企业想维持或进入中国市场的期望,不择手段施压企业遵守与北京的政治立场。

他们在信中呼吁,联航与美航的考量回应选项时,应了解美国政府与他站在一起,并将强力反对中国或任何其他外国政府自行向美国公司下指令,并以国家主权强加干预美籍公司内部商业运作及网站内容上。他们将尽一切能力协助。

参与连署的议员还有参院共和党党鞭柯宁、参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贾德纳、该小组民主党首席议员马奇、参议员卡顿、布朗与克鲁兹。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