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血!60年黄金臂每周捐 救回240万胎儿(图)

作者:杨浩 发表:2018-05-15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James
James Harrison全澳大利亚都把他看成是拯救了无数新生儿生命的英雄,并且送给他一个绰号,叫拥有黄金手臂的男子。 (图片来源: 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8年5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道)澳洲雪梨一名81岁老翁James Harrison,60年以来一直坚持献血,即便和他相伴50多年的妻子芭芭拉去世,他也只是缓了一周,又前往医院捐血。“芭芭拉的去世让我感到很悲伤, 但我知道生活必须继续,我们必须继续去做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芭芭拉会在天堂看着我, 所以我仍然决定一如既往地继续捐献血液。”

奇血治愈新生儿溶血症

综合海外媒体报导,James14岁时因得肺病,动了胸腔大型手术,切除了一片肺部,住院3个月,获得至少13人的输血续命,医生说,这或许导是致他血液中的血浆意外获得Rh抗原体,用来制作“Anti-D抗体”治疗新生儿溶血症。挽救尚未出世的婴儿。

新生儿溶血症是血型相斥的敏感症,时常发生在拥有RhD阴性血的怀孕妇女身上。子宫胎儿的血液若来自父亲RhD阳性血,母体对RhD阳性血敏感就会开始产生抗体,攻击“外来血液细胞”的胎儿及其红血球,引起溶血反应,轻则贫血,严重可能造成胎儿脑部缺陷、瘫痪,或是流产死亡。

在1967年医生发现James血液中含有这种抗体之前,澳大利亚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新生儿,因为生下来患有严重的溶血症而死去。

很多妈妈在怀二胎的时候,因为各种原因,在四五个月的时候就莫名其妙的流产,其实这都是因为溶血症的影响。即使患儿能够顺利的生下来并存活,也会遭遇永久性的脑损伤。

而在此之前,医生对此束手无策......

由于James的贡献,澳大利亚成为了最早发现人类血液中含有这种抗体的国家之一,在当时产生了轰动且具有革命性的科学研究进展。

澳大利亚的科学家目前已经利用James血液中产生的这种特殊抗体,发明了一种名叫抗d免疫球蛋白的疫苗。澳洲已知拥有这类抗体的人不超过50人。

成为吉尼斯纪录献血最多之人

澳洲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表示,James14岁动过胸腔大型手术,别人的捐血救了他一命,所以他誓言捐血救人。到目前为止,James也成为了吉尼斯纪录上献血最多的人。

一般人每捐一次血可救三条命,捐一次血浆可救18人。James的血液格外独特,可用来制药挽救尚未出世的婴儿,James号称是拥有“黄金手臂的男人”。根据澳洲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James每周捐出500-800毫升的血浆,他的右手捐血1162次,左手捐血10次,他在11日做出最后一次贡献后宣布“退休”。他连续60年每周捐血,一共救了240万名婴儿。James最后捐血时感叹:“今天对我是个难过的一天,要结束长期捐血了。”

根据澳洲媒体“雪梨早晨先驱报”,James表示:“他们要求我当白老鼠,从那时起我便捐血至今。”

澳洲的每批Anti-D抗体都来自James的血液连自己女儿都受益

澳洲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人员洁玛‧佛肯麦尔(Jemma Falkenmire)表示:“每袋血都很珍贵,但哈里森的血格外特别。他的血液可制成救命药剂,提供给母体血液可能攻击腹中胎儿的妈妈。澳洲制作的每批Anti-D抗体都来自他的血液。”

佛肯麦尔说,澳洲超过17%的妇女都面临这种风险,因此James过去挽救了无数性命。佛肯麦尔说,很少人血液中有浓度这么高的抗体,“他的身体制造大量抗体,当他捐血时,身体会制造更多。”

自从1967年起,已有超过300万剂Anti-D抗体注入澳洲阴性血母亲体内。而James自己的亲生女儿也是他捐献的血液的受益者。

James的女儿在怀二胎期间,被医生告知胎儿有患有溶血症的可能,于是她注射了利用父亲的血液所研制出的疫苗,后来生下了一个健康的男孩。James表示:“第二个孙子因此能够健康出生,你救回一条命让你觉得很棒,而且你还能救更多人,这太好了。”

James 2
James谦虚表示:这是我能做的事,我的一项才能,也可能是唯一天赋,那就是捐血。(图片来源:翻摄自YouTube)

捐血是唯一天赋

澳洲官员表示,James血液中发现抗体真的带来重大改变。

佛肯麦尔表示:“澳洲是发现捐血者带有这种抗体的前几个国家,当时堪称创举。”

招募James的Rh计划协调人员巴罗(Robyn Barlow)表示,James很厉害,很少有人长期捐血后血管还那么强壮;澳洲制作的每安瓿Anti-D抗体,都算James一份。

James救人无数,被认为是澳洲英雄。他因为捐血善举获奖无数,包括澳洲颁发给卓越贡献者的“澳大利亚勋章”。

James谦虚表示:“这是我能做的事,我的一项才能,也可能是唯一天赋,那就是捐血。”James已超过捐血年龄上限,输血中心为了他的健康禁止他再捐血,James对此表示:“如果他们同意的话,我愿意继续捐血。这是生命重要的赠礼。”

而由于James血液的珍贵和特殊性,澳大利亚有关的医疗机构甚至还为他本人投了100万澳元的巨额生命保险。

全澳大利亚都把他看成是拯救了无数新生儿生命的英雄,并且送给他一个绰号,叫拥有黄金手臂的男子。

James说,自己从来都没有后悔去献血,因为他自己本人也是那些主动献出血液来挽救他人生命的好心人的受益者。

多年来,受惠而顺利生产的妇人和子女都非常感谢他捐献的抗体,顺利让许多孩子诞生在这个世界上。

“捐血不过是我仅剩的才能。”被外界称为“澳洲英雄”的James谦虚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事情,他拥有这个天赋帮助大家,尽管捐血已超过上千次,James仍相当害怕看到针头及血,他也不讳言表示,“从来不敢看针头扎进手臂的样子。”

澳洲新闻网称,当他献血结束之时,所有人都忍不住跑上前为他欢呼给他拥抱,纷纷感谢他在“拯救人类”上做出的无私奉献……

一生拯救无数人性命,James可以说是真正的英雄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