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植物被言语霸凌和赞美 结果惊人(视频)

作者:陈俊村 发表:2018-05-14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实验植物被言语霸凌和赞美结果惊人
实验显示,以言语赞美或霸凌植物,会有不同的结果。图右是受到赞美的植物,图左是受到霸凌的植物。(视频截图)

人们的意念,包括说出来的话和写出来的文字,都会对环境造成影响,诚如古人所云:“相由心生、境随心转”。瑞典居家用品零售企业IKEA最近对植物进行的一项实验就证明,良善和恶毒的言语会对他人造成迥然不同的结果。

5月4日是中东的反霸凌日,为了唤起人们对此议题的意识,IKEA公司此前在阿联酋的学校展开了一项以言语赞美和霸凌植物的实验。

在这项实验中,多名学童被邀请录制他们分别赞美和咒骂两棵植物的声音,然后不断地播放给这两棵植物听,看看30天后,两棵植物是否有所差异。

比如说,学童赞美植物说:“我喜欢你这个样子”、“你使这个世界有所不同”,或是咒骂植物说:“你看起来很差”、“你还活着吗?”。

除了霸凌与赞美的差别之外,这两棵植物的培育条件都相同,其中包括:它们都被放置在校园里、被灌溉同样分量的水、接受相同的阳光照射量与施肥等。

经过一个月之后,这两棵植物的外观有明显不同。受到赞美的植物生长得很好,绿意盎然;而受到霸凌的植物已有枯萎的情况,其叶片不但下垂,而且局部呈现枯黄。

IKEA一名发言人表示,这项由阿联酋IKEA所进行的活动旨在支持世界反霸凌日,以帮助孩童了解霸凌所产生的作用。“他们的重点是在这个主题上教育孩童,而他们传递的讯息就是,传播善念能帮助我们所有人成长茁壮。”

多年前,日本学者江本胜进行过著名的水结晶实验,亦即人们善念和恶念能使水分别产生美与丑的结晶,这与上述IKEA的实验结果类似。

有个名叫文森(John Vincent)的男子,仿照江本胜的另一个大米实验,自己进行了一次米饭实验。

他将同一锅煮好的米饭分别置入两个相同的玻璃瓶中。其中一个贴上“爱”,另一个贴上“恨”。然后他每天对着“爱”米饭说爱,而对“恨”米饭说恨,看看一段时间之后,这两者有何不同。

在前一两天,两个瓶子中的米饭都没有变化。到了第五天,“恨”米饭开始发霉,而“爱”米饭则没有变化。直到十几天后,“恨”已经腐烂,甚至出现污浊的液体,而“爱”米饭都没有腐烂的现象。

由此可见,常说好话,心存善念,才能对环境造成好的影响,使这个世界更美好。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