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炜如“党内赫鲁晓夫”?多省狠批现端倪(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5-10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省批鲁炜是“危害政治安全的隐患”
多省批鲁炜是“危害政治安全的隐患”。(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曾被外界称为中国“网络沙皇”的鲁炜所犯罪行似乎非常严重,从近几日中国各省开始通报鲁炜事件也能看出端倪。其中已有三省指鲁炜是“危害政治安全的隐患”。

5月9日,中共青海省机关报《青海日报》披露了青海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在5月8日的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通报鲁炜《我的忏悔》,指当局对鲁炜的查处,清除了“危害党和国家政治安全”的隐患。

这是鲁炜“忏悔书”首次被官方提及,不过此次会议并未提及具体内容。

鲁炜如“党内赫鲁晓夫”?多省狠批现端倪
鲁炜(网络图片)

除了青海,黑龙江、宁夏、山东、安徽、广东、江西、浙江、吉林等省份也开会表态,称要汲取鲁炜案教训,开展所谓“警示教育”。

其中,4月25日下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在该省常委会上把鲁炜定义为中央及时清除的“危害党和国家政治安全的隐患”,要求大家要汲取鲁炜“虚假忠诚”的教训。

4月27日,宁夏党委书记石泰峰也表态称要汲取鲁炜“虚假忠诚”“滥用权力”“腐化堕落”这三个教训。

5月2日同一天,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和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分别开会就鲁炜案表态,其中,刘家义使用了文革时期通行的对仗句:对鲁炜的“卑劣行径深恶痛绝,对他给党和国家造成的重大危害极为愤慨”。

陆媒时政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称,“卑劣行径”这样的用词非常罕见。

5月4日,广东省委开会,省委书记李希称,“中央查处鲁炜案,清除了政治安全隐患”;7日,江西、浙江、吉林同一天开会表态。

其中,黑龙江、广东、青海等省提出的“危害中共党和国家政治安全的隐患”,是迄今对鲁炜批判的新表述。由于周、薄、郭、徐、孙、令等中共“大老虎”均已被指是“重大政治隐患”,这多个高官也都有政变夺权传闻,鲁炜被指同样有这一问题,引人联想。

鲁炜所主管的领域确实发生过“政治大案”。2016年3月,在中共两会敏感时期,新疆无界网突然转发要求习近平下台的“倒习公开信”,据称令习近平十分不满。一度传事件涉“倒习联盟”政治阴谋,遭中南海要求严查。

鲁炜也被指是江派前常委刘云山扶植的心腹。香港《东方日报》曾报导,鲁炜和刘云山都是出身于新华社系统,刘云山对鲁炜有提携之恩,尤其是刘云山升任政治局常委后,鲁炜得以晋升中宣部副部长兼任外宣办主任、网信办主任,主要是刘云山运作的结果。

在大陆“五一”前后,中共中央办公厅发文,将中央宣传部前副部长、中央网信办前主任鲁炜案当成反面教材,进行“警示教育”。然后是各省表态,可见有关表态行动,和过往批薄周令等大老虎一样,是中央统一部署。

法广5月8日报导说,多省提及“中央查处鲁炜案,清除了政治安全隐患”。有点把鲁炜比作是毛泽东当年形容的“党内赫鲁晓夫”,也就是说相当于刘少奇、林彪一个级别的,可见问题严重。而省委书记们真是费尽心机,各个出奇招,说白了就是一个对习中央“讲忠诚”的问题。

现年58岁的鲁炜曾任中央网信办主任,因曾主导中共网络严控,被外界称为中共“网络沙皇”。2017年11月,时任中宣部副部长的鲁炜落马。2018年2月,鲁炜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官方通报,鲁炜涉及“阳奉阴违、欺骗中央,目无规矩、肆意妄为,妄议中央,干扰中央巡视,野心膨胀,公器私用,不择手段为个人造势,品行恶劣、匿名诬告他人,拉帮结派、搞‘小圈子’”;“频繁出入私人会所,大搞特权,作风粗暴、专横跋扈”;“以权谋私,收钱敛财”;“以权谋色、毫无廉耻”等等罪名。

鲁炜并被指对习中央“极端不忠诚”。陆媒称其是被中央定性用词“最狠”的大老虎。有媒体指,薄、周、郭、令和最新判决的孙政才等均判无期徒刑,而罪名更甚的鲁炜,有可能超越前述几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