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击芬太尼 美起诉四名中国公民(图)

发表:2018-04-29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阻击芬太尼美起诉四名中国公民
迄今为止,美国联邦政府已经对32人提出起诉,这些人都属于在美国和加拿大运营庞大芬太尼分销网络组织。(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4月28日,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宣布,根据外国毒品走私者认定法,中国公民张健(音译,Jian Zhang)被认定为“重大外国毒品走私者”。美国司法部同时宣布,起诉另外四名中国公民,他们被控通过使用金融服务机构为张健的贩毒链洗钱。

美财政司法联手 制裁芬太尼毒贩

张健曾在2017年被控通过互联网向美国的毒贩和个人销售芬太尼和类芬太尼物质,再通过邮件将这些非法药品输入美国而被美国司法部起诉。

依据《外国毒枭认定法》(Foreign Narcotics Kingpin Designation Act),张健作为毒品贩售集团的首脑成员,执法机构可以追究他在全球的财产和利益。

中国公民张健,在香港拥有一间化工公司Zaron Bio-Tech(Asia)Ltd,生产食品添加剂。调查人员认为,流入美国的芬太尼是从该工厂运出。张健同时在越南、泰国和新加坡也经营化工厂。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说:“2016年,芬太尼和类芬太尼物质是导致美国人死亡最多的药物,而非法芬太尼大部分来自中国。这起案件中的被告从中国向美国的11个州贩运芬太尼。”

塞申斯说:“现在,他们的任何资产,无论是在美国还是被美国人拥有,都必须被冻结,并向财政部报告。这是财政部第一次对芬太尼贩毒者进行制裁。”

被美国司法部起诉的四名中国公民分别是:初娜(Na Chu)、初业有(Yeyou Chu)、刘翠英(Cuiying Liu)以及张克平(Keping Zhang)。他们被指控通过使用金融服务机构洗钱,为张健和他的公司进行贩毒的资金运转。

除了这四名中国公民被控以外,还有其他六名美国毒贩也受到司法部的指控。

挥不去的梦魇 美国人的阿片之殇

芬太尼是一种强大的合成阿片类药物,效力是海洛因的30至50倍。据报导,美国大约有240万人对阿片类药物上瘾,每天超过115人因此而丧命。他们中有娱乐圈的明星,也有不谙世事的少年。

位于美国最北部边缘的北达科塔州大福克斯市,常年处于冰雪的覆盖之下,安静祥和。然而这个表面平静的美国小城,却在经历着从未有过的生死之痛,那就是阿片。

2015年1月3日,大福克斯市一名18岁的少年贝利・汉克,因吸食芬太尼过量死亡。该市警方历时三年的调查,终于揭开了阿片之殇的源头。原来,这个在美国肆意横行的非法毒品,从中国通过网络来到这里。

可怕的是,这场毒品危机不仅仅蛰伏于这个边远的小城,而是侵淫了整个美国。

据统计,2016年美国有近6万4千人死于药物过量,其中两万人死于滥用阿片类药物,其致死人数几乎占到全美服用过量药物致命人数的三分之一。

2017年11月29日,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管与政府改革委员会在马里兰州的一家世界知名医院举行的听证会会场,一块醒目的牌子上写道:美国2016年因为药物成瘾致死的人数为6万4千人,这比越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中死去的美国公民的总和还要多,而这个数字也高于美国由于车祸或意外原因造成的死亡。

美国全面出击 阻击芬太尼的流入

尽管法律禁止,但从中国购买阿片类药物依然很容易。中国网站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只需付款、提供送货地址即可。由于价格相对低廉、购买方便,销售十分兴旺。

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的一份报告说,几乎所有类型的化学品和制造芬太尼的商品都能在网络上以相对低廉的价格从中国厂商那里买到,而且交易双方可以在交易过程中隐藏身份。

美国参议院今年1月24日公布一份调查报告,这份耗时一年的调查显示,中国是向美国输送毒品最多的国家,过去两年,中国有将近8亿美元的芬太尼药片利用互联网交易,通过美国USPS邮政系统流入美国。

为阻止来自中国的芬太尼流入美国,2017年10月27日,川普(特朗普)总统宣布美国进入阿片危机紧急状态。

在新罕布什尔州曼彻斯特的一次演说中,川普总统誓言要帮助创造“没有孩子吸毒的一代人”,他表示,“我们一起努力,将一劳永逸地结束毒品上瘾的灾难。”

2018年3月,美国司法部部长塞申斯宣布成立新的专项行动小组,以打击阿片制造商和分销商。

两名美国参议员提出一项新的议案,扩大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权力,以阻止通过国际邮政系统进入美国的非法鸦片类药物。

迄今为止,美国联邦政府已经对32人提出起诉,这些人都属于在美国和加拿大运营庞大芬太尼分销网络组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