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大降94.6% 北京炒这类房产的人惨了(图)

发表:2018-04-09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去年3月17日起,北京相继出台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针对投资投机性炒房。一年来北京楼市成交全面下降,新建商品房住宅成交量同比下调幅度达到48.7%,刷新了历史最低纪录。二手房价格更是下跌15%~20%。其中,最惨的要数商住房。在调控过去一周年之际,北京的商住市场,价格出现了30%以上的跌幅,而成交量跌幅更是高达90%。
一年来北京楼市成交全面下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9日讯】自去年3月17日起,北京相继出台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针对投资投机性炒房。一年来北京楼市成交全面下降,新建商品房住宅成交量同比下调幅度达到48.7%,刷新了历史最低纪录。二手房价格更是下跌15%~20%。其中,最惨的要数商住房。在调控过去一周年之际,北京的商住市场,价格出现了30%以上的跌幅,而成交量跌幅更是高达94.6%。

商住房说白了就是本应用于开发写字楼或者商铺的地块,但开发商把它做成了住宅。所以商住房一般是商业用水,商业用电,不通燃气。

去年3月26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商业、办公类项目(以下简称商办类项目)应当严格按规划用途开发、建设、销售、使用,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改变为居住等用途。

按规定,北京商住限购后,已销售的商办类项目再次上市出售时,可出售给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也可出售给个人,个人购买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名下在京无住房和商办类房产记录的。

2、在申请购买之日起,在京已连续五年缴纳社会保险或者连续五年缴纳个人所得税;

同时,商业银行暂停对个人购买商办类项目的个人购房贷款。这样严厉的限购政策下,北京的商住房市场彻底遭冰封。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商办类政策调控一周年后,整体市场成交全面降温,商住公寓签约只有3,589套,同比调控前一年的67,013套,跌幅达到了94.6%。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商办市场整体成交量全面萎缩,特别是在2017年3月调控前,商住签约单月接近万套,调控一年后,除了通州个别项目,单月接近0成交。史上最严格的商办限购政策,对北京楼市之前过热的商办市场打击非常明显,整体市场全面冰冻。

不仅仅交易市场出现了明显降温,土地市场商办类也出现了明显退烧。商办限购后出让的13宗商办地块,溢价率明显下调,并出现流标现象。限购前商办土地平均溢价率115%,而调控一年后溢价率只有12.39%。从平均价格看,商办市场二手房价格已经平均下调超过30%,部分二手房商住价格跌幅甚至超过40%。

据官媒《央视财经》报道,位于北京朝阳区的北京像素是北京知名的商住项目。调控前,北京像素的两层Loft户型的成交价最高达到过65,000元/平方米,而调控后,成交价随即出现断崖式下跌,目前同类型房源成交价普遍在40,000元出头,而平层的户型成交价直接跌穿每平米30,000元关口。

由于此前不限购且比普通住宅的价格低,商业办公项目曾经吸引了很多炒房人。在326新政前,北京商住房占新房交易近6成。而目前商住房的现状是,想买的买不了,想卖的卖不出去。

对于那些没能在调控政策出台之前脱手出售的炒房人来说,低价出售或是继续出租是他们必须面对的一个选择。

我爱我家集团北京公司亦庄华冠店商圈经理程泽表示,整体小区的自住率应该不超过20%,像37平米的这种开间,大概租金在3,500-3,800之间,50多平米的一居室,大概在5,000-5,300之间。

经纪人介绍说,很多早年开发的商住项目,各项标准都向普通住宅靠齐。水电费标准与普通住宅一致,大多临近地铁,出行、购物都比较方便,很多项目的Loft户型结构也得到租客青睐。因此,很多商住房的租金基本与周边的普通住宅一致,甚至还会高过部分老旧的住宅小区。

对于商住房业主来说,目前最期待的就是限购政策能够解冻。

不过,思源地产首席分析师郭毅表示,还没有看到一个可能放松的迹象,特别是针对个人购房者购买商住类产品,不能再使用杠杆,必须100%支付购房款的要求来看,在今年这样一个相对紧缩的购房环境下,更不可能单独对商办类的贷款放松,其实从购房者角度上来看,购买商办类产品,还是要综合考虑自己的投入产出比。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