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沙尘暴 周五恐袭台(组图)

作者:刘力仁 发表:2018-04-05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气象局表示,中国北方正遭遇8年来最强沙尘暴天气,有机会影响台湾
气象局表示,中国北方正遭遇8年来最强沙尘暴天气,有机会影响台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5日讯】周五锋面来袭,中国沙尘暴恐袭台!受锋面影响,环保署预测清明连假空气品质不佳,西半部几乎都达橘色提醒(对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级,尤其周五到周六间,中国甘肃、内蒙一带沙尘暴将抵台,西半部空品恐亮起不健康的红灯或对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灯。台湾中央气象局预估,今明两天各地仍是多云到晴的好天气,但各地山区及北部平地有午后雷阵雨发生机率;西半部高温则上看卅、卅一度。

锋面、冷气团夹击周五转湿冷

周五锋面及大陆冷气团来袭,各地降雨机率提高,尤其中部以北及东北部雨势明显,午后气温将由北往南出现下滑。气象局预估,周六晚间到周日清晨是这波冷空气最冷的时候,中部以北、东北部低温下探十三、十四度,其他地区约十五到十七度;周日白天冷气团减缓,北部高温又会回到廿三到廿六度,中南部上看廿八度。

环保署监资处长张顺钦表示,今明两天气象扩散条件不佳,西半部空气品质以橘色提醒为主,高屏及局部地区为红色警示;离岛地区多为普通等级;东半部为良好等级。

周五、周六锋面通过,东北季风增强,环保署透过气象模拟推估,中国甘肃、内蒙一带恐会产生沙尘暴,而且漫天沙尘及境外污染物有机会随着东北季风或大陆冷气团一路吹到台湾,台湾西半部空品为橘色提醒至红色警示,东半部为普通至橘色提醒。

张顺钦强调,目前属于气象模拟阶段,后续动态环保署密切观察中,他也提醒扫墓民众不要烧稻草,以功代金落实环保,同样可表达对先祖的尊敬。

北京沙尘暴肆虐,PM10值破3000。
北京沙尘暴肆虐,PM10值破3000。(图片来源:网络论坛)

台湾气象局副局长郑明典在脸书表示,由于中国北方太干,所以风一吹就沙尘弥漫,虽然沙尘要传送到远处,机率其实并不高,但春季由于开始有对流,沙尘被卷到高处,在高层强风的吹送下,沙尘就可能就被带到比较远;郑明典提醒,明冷气团南下,有机会把沙尘吹送到台湾附近,沙尘可能会对台有所影响。

不过郑明典指出,明台湾也会受到锋面通过影响,全台都有降雨机会,沙尘对台影响程度要视水气而定,还须再观察下去。

根据环保署空气品质监测网预报,明受锋面通过及大陆冷气团南下,中部以北及东北部转为有短暂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局部短暂阵雨,北部、宜兰空品区受降雨结束后,污染物伴随大陆冷气团南下,恐致悬浮微粒及细悬浮微粒浓度上升。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