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缘 原来都是这些口头禅惹的祸(图)

作者:李仁伊 发表:2018-03-14 0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常见的负面口气,最容易影响别人,而引起反感。
最常见的负面口气,最容易影响别人,而引起反感。(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相近或排斥,常常都是取决于互动间的言行举止,表现是否恰当而定。有些优秀的人反而是人缘较差的,究其原因,最不自觉的就是说话的口气与方式伤害了别人。人都有自我保护的反射意识,当反应过度时,自私的负面想法就会脱口而出,最常见的几种负面口气,最容易影响别人,而引起反感。

1、我不在乎这些!

2、这些都不重要!

3、不是!

4、我认为这样才对!

5、太笨了!

6、无聊!

7、无所谓啦!

8、为什么?

9、关我什么事!

不要怀疑,这些都是人际关系中最让人讨厌的说话口气。想想,如果有个人整天摆出一副傲慢的态度,是不是让人厌恶?这样的人,多数也会特别擅长在背后说人长短,因为在他眼中只看得到自己,碰到这种人,最好的办法就是离他远一点。

同时这些否定语气,让人有不受尊重的感觉。难以进一步沟通。生活中常见的负面口气,你有吗?

“早安!老李!天气不错啊!”

“天气能不好吗?奇怪啦!”

“吃饭了没有?”

“这时间谁还没吃完饭啊!”

“听说隔避家汤姆学校比赛得奖了!真不错!”

“唉呀!不过就是得个奖而己,有什么了不起!”

“最近景气差,生意不好做啊!”

“我早说了嘛,就是……”

其实要赢得好人缘并不难,学习同理心去理解聆听别人说话,不要插嘴。
其实要赢得好人缘并不难,学习同理心去理解聆听别人说话,不要插嘴。(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其实要赢得好人缘并不难,学习以真诚的心,同理心去理解聆听别人说话,不要插嘴。多察言观色,多听少说,保持微笑就是善意的开始。不要老是攀比别人的表现。

洞察人际关系,人往往关心的是自己而不是别人,所以当你与人交谈时,先关心谈论别人有兴趣的事情。有了尊重对方的立场,才能有正面的回应。

尤其要学会赞同和认可。就是当你赞成同样意见和看法时,可以适度说出来,有共识。当你不赞同时,不要急于否定,先了解对方的确切理由想法再评论。发现自己有犯错时,要勇于承认。表达我们愿意改善进步的态度。避免直接与人发生争执。需要有正确处理冲突的机智。

学会大方的赞扬别人。当有具体值得赞赏的人和事时,别忘了用真诚的心,鼓励别人。要注意合宜态度,不要过度吹捧,而流于浮夸不实。感谢别人,也是给别人留下最佳印象的关键。态度要真诚,清晰、自然地表达,注视着你感激的对方,说出对方的名字。

所以放小“我”的骄傲,改变了口气,尊重别人,便自然地不再有这些伤人的口头禅阻碍了你的好缘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