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让人“腹胀”的坏习惯伤害健康(图)

作者:依明编译 发表:2018-03-05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吃西兰花容易引起腹胀,应煮熟食用为宜。
生吃西兰花容易引起腹胀,应煮熟食用为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根据报导,有时过量的空气在您的消化管道让您感觉到腹部像有个篮球,或整个腹部积满了水。无论腹胀留给您什么样的感觉,它都是不舒服的。

虽然腹胀并不是严重的事,通常几个小时后就会消失,但是它可以使您感到昏昏欲睡,笨拙,怀疑您永远不可能再钮上您的牛仔裤。去除以下一些不好的习惯,您就会重新拥有扁平的腹部。

1、吃得太快

多余的空气并不是唯一腹胀的原因。当您吃的匆忙,咀嚼不透时,它导致较大块的食品留在您的肠胃里等待被完全消化。另一个快速进食的危险是您不记得吃了多少。

解决的方法是腾出至少20分钟,坐下来慢慢吃。您的大脑需要20分钟才能登记胃满的信号,这样您就能放下叉子而不会吃过头。

2、喝苏打水

苏打水里的微小气泡也会使您的胃膨胀。低糖汽水更糟糕,因为人造甜味剂不能被消化。如果您非喝汽水不可,可以打开瓶盖几个小时,或者将汽水倒入一杯冰块里以减少碳化。

3、三明治午餐

即使是最健康的三明治,它的含钠量可占您每日钠量的20%。2012年CDC的研究报告中所列的顶级加钠食品中许多是三明治,面包和面包卷这类典型美国饮食是钠量的头号来源,熟食肉占第二位,奶酪也不甘落后。

CDC的建议是保持钠摄入量在2300毫克,如能保持在这个数字之内,就可防止钠引起的腹胀。放弃了面包或以清脆的一片生菜代之也是减钠的一种方法。

4、吃生羽衣甘蓝

生的羽衣甘蓝中含有多量难以消化的纤维和棉子糖,食用它可能会引起气胀。其他的十字花科蔬菜,像甘蓝和西兰花也有同样的效果。您可蒸或烤羽衣甘蓝来得到它的营养物质,但烹饪有助于软化纤维和收缩羽衣甘蓝的量,使它不会占用过多的肠道空间。

5、吃大量的包装食品

再次,这里的罪魁祸首是钠──它是加工方便食品的防腐剂。饼干和薯条都是钠炸弹,但即使是看起来健康的物品,如汤、沙拉酱、麦片、番茄酱都可能含有大量的钠,很容易导致您摄取的每日钠量超过2300毫克。

可以说几乎所有包装的产品中都含有比您想像更多的钠,您可能还品尝不到盐味。所以,我们应阅读标签和不吃去含有多于500毫克钠的包装食品以控制腹胀。当然,可尽量减少吃加工的东西,以自然低钠或无钠新鲜水果、谷物和蔬菜填满您的盘子。

6、选择低卡路里的饮食

人造糖,如阿斯巴甜和三氯蔗糖已被添加到从饮食材料到口香糖和糖果里。但低或无热量是有代价的。虽然FDA已经认识到零热量的食糖替代品是安全的,但他们真能诱导腹胀。人工甜味剂会在你的肚子里停留很长,因为您的系统没能消化它。所以从您的饮食里完全放弃它,您会感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7、喜爱豆类

肾型豆、平托豆、黑豆、红豆等加上他们的堂兄弟豆类,如扁豆和鹰嘴都是优质植物蛋白质的来源。不幸的是豆类中的碳水化合物往往是不能被消化的,而这正是腹胀的根源。

事实上豆类有益于健康,解决办法:采用防气产品如Beano,它包含我们缺少的碳水化合物的消化酶,它既安全又能防止不舒服的腹胀。

8、嚼口香糖或吸吮糖果

口香糖和硬糖保持口腔占领,它可以帮助您减肥或戒烟,但它们也会让您在不经意间吞下大量的空气。使用吸管和进食速度过快,过量空气可导致打嗝,最好放弃口香糖和硬糖而以水代之。喝水不只能让您的口腔忙碌,更有助于保持您的胃肠道蠕动和摆脱系统里多余的空气导致的腹胀。

9、就寝前吃晚饭

如果您吃完晚餐两个小时内睡觉的话,第二天早上就可能会腹胀。躺着会损害消化,因此,晚餐需在睡前4小时吃。如果您实在没有选择,只能睡前吃,请吃小东西,像一块水果或优酪乳,第二天早上,当您的新陈代谢再次高度运行时,吃一顿大的早餐会让您的身体从中受益。

10、忽略了食物过敏的症状

尽管所有的注意力都在食物过敏上,我们大多数人并不会受到感染,不过,一些过敏和敏感会导致腹胀。对小麦过敏的人,他们无法消化麸质,经常遇到消化和腹胀问题。如果您的身体不能接乳糖,您也会遇到很多腹胀等不适。如果您发现自己经常感觉就像一个保龄球,而所有其他因素似乎都不是原因,应让您的医生做食物过敏和敏传感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