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贼”有深意!论孙悟空打死的拦路贼(图)

作者:船桨 发表:2018-02-20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贼”有深意!论孙悟空打死的拦路贼
西行路上,神佛皆有安排。像悟空打死的六贼,自是有它存在的意义。(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孙悟空从五行山被放出来后,首次保护唐僧就是打死了六个拦路贼。这六个贼的名字就是“眼、耳、鼻、舌、身、意”,正是修炼界平常说的六贼,这是修炼刚刚起步时就要解决的问题,所以在以前许多的普通气功中,也经常能够听到这些说法。

人会受到后天环境的影响,这些影响都是越来越堕落的。所以,人得加强自身的正念,消灭来自这六贼的干扰,明心见性。唐僧在初期当然不如孙悟空明白,反而是埋怨孙悟空随意杀生。由此看出,人间的理会这样子的颠倒是非。

所以,后来观音菩萨送来金箍,并赐唐僧紧箍咒,让师徒能够互相帮助,悟空能够明白真相,不被假象所迷,唐僧则坚定不移,能持之以恒。

有不少人同情孙悟空,觉得那么大本事却被一个什么能耐都没有的唐僧给制服,实在是不公平。其实这是对孙悟空的大慈悲啊!因为只有修成正果,才是生命真正的归宿。没有神眷顾的生命,其实才是最可怜的,至于那些根本不信神的生命,则是极其可悲的。

有人开玩笑说,孙悟空有那么大的本领,直接到灵山拿来真经不就行了,何必找个肉眼凡胎的唐僧呢?其实这就是修炼。没有唐僧西天取经的这个过程,没有一路上的魔难和考验,就无法修成正果,也就取不到真经。孙悟空更不可能背上唐僧飞到西天,因为人的身体是三界内的物质构成的,无法进入由不同物质构成的空间,例如:神仙世界。所以,他们才要苦修得正果,让肉体凡胎得以超脱。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