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肆虐一月夺85命 林郑急斥5亿仍被批(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1-31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护人员压力高企、香港护士协会指医管局无视护士工作压力与诉求,林郑急斥资5亿“救火”
医护人员压力高企、香港护士协会指医管局无视护士工作压力与诉求,林郑急斥资5亿“救火”。(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冬季流感肆虐,过去不足一个月已有85港人感染并死亡,使医护人员及医疗系统压力持续高企。香港护士协会上周四在香港多份报章刊登广告,指医管局无视护士工作压力与诉求。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急斥5亿予医管局以增聘人手。医学界表示欢迎,但认为如果医管局并无善用资金,只会徒劳无功;有港府内部人士表示,“5亿只是小数目,目的是赶快在民望上加分”。

《苹果日报》报导,林郑月娥昨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表示,日前收到护协主席兼立法会卫生服务界议员李国麟来信陈述护士人手短缺及工作压力问题,而食卫局局长陈肇始认为可以斥资舒缓短期人员压力,包括增聘文书人员并要求他们额外加班以减少护士文书工作、以及招聘兼职人员,医管局亦会考虑撤销2002年开始实行的新入职护士的2年冻薪安排。

林郑又表示,经商讨后决定向去年录得15亿赤字的医管局提供5亿拨款,但希望当局先使用其10亿元收入储备,港府会在下月公布的财政预算案补回,以绕过立法会财委会审批程序。

李国麟表示乐见林郑回应护士诉求,不过李表示,“已经讲了十年,年年都没有人理睬,只是今年终于有人理”,期望林郑能够进一步改善医疗系统长期存在的问题。

医学界立法会议员陈沛然表示,欢迎港府增加对医疗开支的拨款,不过认为措施并无针对性,没有针对最受压力的急症室、内科、儿科等措施,担心拨款最终“徒劳无功”。

据悉这次拨款安排相当赶急,医管局事前并没有充分准备,当局在昨晚6时发表新闻稿交代上述拨款的大概去向,但缺乏细节。有港府内部人表示,林郑返港后得知护士协会上周刊登全版广告申诉护士待遇与压力,引起全香港市民关注与同情,因此港府尽快“拆弹”;适逢日前一地两检、周庭被剥夺参选权等问题已经令林郑月娥及港府民望急跌,“医疗本来就是‘民望加分’项目,越快做加分越多,一般市民可能未必知道、其实5亿对医管局来说真的是小数目,林郑只是在施缓兵之计”。

有医护人员表示,虽然向医疗系统增加拨款“没有人会反对”,但林郑月娥一句都不提医生的辛劳,“感觉不是很好”。

香港流感疫情方面,前日再多8宗严重感染个案,单日造成7人死亡;另有一名3岁儿童严重感染,被诊断乙型流感感染并发严重肺炎和脓胸,其就读的明我幼稚园亦出现集体感染;此外,连日来多所小学及幼儿园均出现集体感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