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大扫除厨房这“几样东西”一定要丢(组图)

发表:2018-01-26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食用油一旦出现“哈喇油”味道,就说明已经有发霉的趋势,一定要坚决扔掉。
食用油一旦出现“哈喇油”味道,就说明已经有发霉的趋势,一定要坚决扔掉。

今天,想要提醒大家,在年末大扫除的时候,千万别舍不得,厨房里面的一些超过使用期的东西,赶紧扔掉,可以帮你远离肝癌!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最新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研究称,80%的肝癌病例是由于受到黄曲霉毒素的影响。

黄曲霉毒素”是最毒的一种真菌毒素,黄曲霉毒素B1的毒性是氰化钾的10倍、砒霜(三氧化二砷)的68倍。黄曲霉毒素B1、G3、M2等都是很强的致使动物肝癌物质,比已知的致癌物亚硝胺的致癌性强75倍。

其实,黄曲霉素就藏在你我的身边,尤其是藏在厨房里的五大肝癌“凶手”,别舍不得,赶紧处理掉,还不算晚!

一、过期的食用油

食用油可以说是每个家庭的必备,而很多人在购买食用油的时候,会选择大桶油,一方面是经济实惠,另一方面可以不用经常去购买!

但是,你要知道,如果你的食用油超期使用了很久,还没有吃完的话,那么,你就要注意了,如果食用油有了“哈喇味”,千万不要再食用了,需要立刻扔掉!

花生米和玉米是常用食用油的来源,它们富含淀粉,一旦在运输或储存中潮湿、发霉,不幸被黄曲霉感染了,即使经过榨取的热过程,也很难去除掉黄曲霉毒素

不建议在家贮藏一大桶油,小瓶包装的食用油暴露在空气中用完就扔掉了,能减少很多风险。

食用油一旦出现“哈喇油”味道,就说明已经有发霉的趋势,一定要坚决扔掉。

二、有霉味的大米

闻到大米有了霉味,就扔掉吧,千万不要洗洗后继续吃。
闻到大米有了霉味,就扔掉吧,千万不要洗一洗后继续吃。

因为食物发霉之后,微生物代谢会产生一种毒性非常大的强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它是一种毒性极强的物质,进入人体以后主要对人的肝脏组织进行破坏。

作为人体的排毒器官,肝脏负责将人体的有毒物质分解转化,当毒素多到肝脏无法分解的时候,就会留在肝脏中。肝脏中堆积太多的有毒物质势必会伤害肝细胞,时间久了,肝细胞就会死亡。

三、超过一年以上的菜板

建议:最好一年换一块菜板。
建议:最好一年换一块菜板。

岁末了,看看你的菜板,再想想它用了多久了!如果超过了一年,建议扔掉重新换一个吧!

因为,我们每天都用菜板,但有的菜板中间有裂缝,用完后如果洗刷不净,里面就会有残存的细菌。如果有霉菌在上面寄生就会产生一些致癌的物质,特别是黄曲霉菌,摄入人体后,会寄存在肝细胞内,长时间会演变成肝癌。

建议:最好一年换一块菜板。

四、超过半年的筷子

建议:筷子每半年换一次新的!
建议:筷子每半年换一次新的!

筷子用久了会有些裂缝、小毛刺,这样难免有食物残渣残留在上面。一旦筷子上的食物残渣发霉了,即使100℃的消毒柜也束手无策。

所以,建议洗完的筷子小头朝上大头朝下,让它晾干,否则,在筷子篓里潮湿加上炎热就很容易发霉,进而感染黄曲菌,分泌黄曲霉毒素。

建议:筷子每半年换一次新的!

五、超过三个月的洗碗布

建议洗碗布最好三个月换一块!
建议洗碗布最好三个月换一块!(以上图片来源皆为 Adobe Stock)

洗碗布,是我们常用的物品,纤维织物是洗碗的主要原料,即使是丝瓜络,结构也大致相同,洗碗布洗完碗之后,放在家里无法晒太阳,所以一般会保持湿润,隐藏在纤维缝隙里面的残留食物会腐败变质,滋生细菌,很难被彻底清除的。洗碗时,细菌就很可能通过洗碗布留在碗上,最终影响健康。

所以,建议洗碗布最好三个月换一块!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