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斥侵权商品 淘宝再被列入黑名单(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1-15 0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淘宝再度被列入“恶名市场名单”
淘宝再度被列入“恶名市场名单”(淘宝网资料图)

【看中国2018年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近日发布《2017年恶名市场非定期回顾报告》,将淘宝等9个中国市场列入“恶名市场名单”(Notorious Market List)。报告指出,中国被商家视为全球假货的主要来源地。

中国被视为假货主要来源地

综合媒体消息,USTR 12日发表的这份报告,将全球25个在线市场和18个实体市场列入“恶名市场名单”。其中淘宝网等3家电商平台,北京秀水市场等6家线下市场,共9个中国市场“榜上有名”,占“恶名市场”的逾20%。

报告指出,中国大陆被商家视为全球假货的主要来源地,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地公共市场的假货卖家不被追究。

淘宝再度登上黑名单

这是在2016年后,淘宝再度被USTR列入“恶名市场”黑名单。

报告用长达两页半的篇幅说明再度将淘宝列入黑名单的原因。报告指出,淘宝网上充斥着“大量的侵权商品”,没有建立客观评估网上侵权产品规模的指标,且中小企业使用有关假货下架平台时持续遇到困难。

英媒BBC引述报告称,一个美国汽车组件商会提供的信息显示,一些淘宝卖家使用美国品牌的名字,在买家搜寻这些品牌时,只会显示出很少的正版货。

两个商会在与阿里巴巴集团交涉后,虽情况有所改善,但淘宝网上仍存在“大量假货”,对许多美国品牌来说,这仍然是一个“挑战”。根据一些商会的供词,虽然淘宝网设有容许权利人要求假货下架的机制,但仍然存在“延误”、“负担”等问题。

在处理侵权问题时,阿里巴巴更倾向于国际品牌,中小企业使用有关假货下架平台时,则经常遇到困难。在2017年,中小企业向美国政府求助有关淘宝侵权问题的规模,超越任何一个网上商业平台。

报告还指出,虽然阿里巴巴提供了数字,指一年间关闭23万间淘宝店,产品下架要求下降25%,网上平台多了11%知识产权登记帐户,但这些数字并不能反映淘宝网平台上假货的整体规模。

阿里巴巴宣称假货率仅万分之一

对于USTR的报告,阿里巴巴回应称,其成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高度政治化环境下的牺牲品”。

就在USTR发布报告的前两天,阿里巴巴1月10日刚刚发布《2017年阿里巴巴知识产权保护年度报告》,声称去年在打假、保护知识产权上取得“历史性突破”。报告还说,阿里巴巴“平台疑似假货率”仅为0.0149%,但相关数据引发外界质疑。不少网民讽刺“这份榜单疑似假货。”

《多维新闻》分析指出,淘宝网被列入“恶名市场”黑名单虽然不会带来任何直接的惩罚,但这对阿里巴巴试图摆脱该网站充斥假货名声所做出的努力是一个打击。报告也表明该公司在保护知识产权上做得还不够。

USTR 2016年将淘宝列入黑名单时表示,淘宝网假冒和侵权商品“多得难以接受”,这些商品对美国创造和创新产业构成“严重经济威胁”,有些情况还带来了公共健康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