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为什么“偏爱”中国人?(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1-02 0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雾霾
中国每天约有1万人确诊癌症,很可能跟雾霾有关。(资料图片: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2017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中国癌症人数居高不下,中国每天约有1万人确诊癌症,平均每分钟就有7人确诊,位居发病率与死亡率第一位的均为肺癌

中国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这份最新癌症数据,汇总全国347家癌症登记点的数据。中国癌症统计一般滞后3年,因此这次最新公布的数据,是2013年的发病和死亡数据。

另根据权威医疗杂志《实用肿瘤》的文章指出,预计到2025年,中国肺癌患者总数将达到100万,成为世界第一肺癌大国。

那么,为什么中国肺癌人数如此之多?

世界卫生组织(WHO)曾在2010年协助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针对15岁以上的中国民众进行烟草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吸烟人群超过3亿人。中国男性吸烟率超过50%,女性吸烟率约2.4%。机械工和农民吸烟人数,约是教师的两倍。另有7.4亿人接触二手烟。

此外,中国疾控中心等部门2011年曾发布《控烟与中国未来》报告,称中国每年有超过120万人死于吸烟或吸烟相关疾病。

吸烟有害人体健康外,世卫组织认为,大陆空气污染等其它因素,也是导致中国肺癌率居高不下的原因。

长期研究霾害的呼吸道疾病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曾指出,从一些现象观察,大陆民众肺癌的增加很可能跟雾霾有关。虽然目前尚无法确定雾霾会引发多少肺癌病例,但可以肯定的是,由于雾霾所引发的慢阻肺、哮喘患者的住院率、门诊率在大幅增加。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长施小明也曾指,罹患肺癌因素很多,如果研究空气污染给肺癌带来的影响,它主要是慢性、长期的效应。

而原央视记者柴静2015年问世的纪录片《穹顶之下》,也揭露了中国空污给民众带来的健康危害。

肺癌为什么“偏爱”中国人?
甘肃、宁夏、青海等地惊现“黑洞”,空气质量指数AQI为999破表。(图片来源:berkeleyearth截图)

纪录片指出,在过去10年,中国肺癌发病率增长超过300%,柴静认为导致这一结果的原因就是雾霾。

纪录片引述中共前卫生部长陈竺的测算结果,中国每年因空气污染,过早死亡人数为50万,过去30年肺癌死亡率上升465%。

事实上,空气污染物致癌已经达到共识。

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专门就此问题发表了一篇报告,报告指出空污是导致人类罹患癌症的主要杀手。

科学家还发现,每立方米空气中增加5微克细小颗粒,患肺癌的风险就增加18%。然而,今天的中国环境污染日益严重,越来越多的污染使得中国人处于岌岌可危地步。

外界担忧,中共当局牺牲百姓的健康换取经济增长,或工业发展,那所谓的美好,又能享用多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