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旅游指南将中国长城列为2018不要去的地方(图)

发表:2017-12-31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旅游指南将中国长城列为2018不要去的地方
长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31日讯】近日,美国权威旅游指南出版商Fodor发表了2018年“不要去”的旅游指南,共有10个地点,中国的北京和万里长城名列其中。

据《法广》报道,旅游有哪里是好去处,一般旅游指南都会向读者建议世界各地的名胜,但美国权威的旅游指南出版商Fodor却发表一个2018年“不要去”的旅游指南。而且,Fodor将美国的密苏里州也列为游客不要去的地方。理由就是美国国家有色人种协会NAACP一份报告指出,当地歧视黑人,黑人比白人更经常性的遭到警察当街拦截查问。报告又以有一个黑人在牢中死去为例子,证明当地存在制度性的种族歧视。

加拉巴哥群岛(Galapagos Islands),亦名列“不要去”榜上。虽然政府近年来为了保存位于厄瓜多尔尔的群岛原貌,而限制旅游人数,但Fodor指出,群岛脆弱的环保生态仍然未能抵受旅游业的摧残。

印度阿格拉的泰姬陵,将在2018年进行369年来首次的大维修工程,当局用泥浆清洗泰姬陵的外墙,Fodor说:“除非你喜欢与墙身满布泥浆的泰姬陵合影,否则你最早也要等到2019年才去。”

泰国的攀牙国家公园名列榜上。Fodor指出:“前赴后继的人潮,已经淹没了这片天堂”,当地的海滩因游客众多而污染严重。Fodor建议旅客到人比较少的地方,远离喧哗吵闹。

东南亚国家缅甸也已经上榜。Fodor表示,只不过数年前,很多人都想去缅甸一游,但现在缅甸已经是不能碰的流氓,因为它向罗兴亚少数民族进行血腥的种族清洗。

世界最高的额菲尔士峰(中国称之为珠穆朗玛峰)居然名列榜上。Fodor指出,很多人为了夸口曾经征服过额菲尔士峰都不惜代价或甚至生命危险也要到此一游。2017年迄今已有6个人在攀峰时丧命,而且旅费不菲,大约要2.5万至4.5万美元。

洪都拉斯是不能去的国家,因为它是全球谋杀犯罪率最高的地方之一,尽管近年来已有下降的趋势。Fodor说,你有钱有时间,不如去别的地方更好更安全。

古巴也不要去。Fodor指出,美国驻古巴大使馆不久前发生离奇传染病事件,警告旅客最好还是不要贸然到哈瓦那旅行。

其他不要去的地方包括威尼斯和阿姆斯特丹,因为太多的游客已经令当地居民反感,甚至仇外,游客还是去别的地方好。

不要去北京和万里长城的原因是:长城是全球奇景之一,但由于年久失修,一大片建筑已呈颓败,最好敬而远之,北京的紫禁城也一样不要去,皆因北京严重的空气污染。

美国旅游指南将中国长城列为2018不要去的地方
北京雾霾及污染严重(图片来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据大陆媒体报道,近年来外国到中国旅游的人数增长缓慢。根据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的一份报告显示,2005年至2015年,中国入境游客数量年均仅增长1%,而且其中八成来自港澳台地区。这个增速不仅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和其他新兴经济体,还远远落后于亚太地区的平均增速。而在来到中国大陆旅游的外国游客中,六成以上来自亚洲且以韩日为主。

拥有五千年文明的大国 为什么不能吸引外国游客?

陆媒报道说,对外国人来说,到中国旅游越来越贵。比较去越南、泰国等国家旅游的价格就能感受到这一点。近些年,中国的物价明显提高,于是外国人涌向了旅游更加划算的地方,比如印度、尼泊尔、越南等东南亚国家。

这几年来,中国大陆严重雾霾,空气、环境污染以及各种有毒食品,成为了外国游客不愿意来中国的重要原因;城市交通拥挤状况,也让外国游客望而止步。

此外,有评论认为,中国大陆的旅游基建和配套落后,对游客的亲和、友好也不够。

有中国网友在微博发文说:“中国旅游的服务业,做的也没有周边国家如此细致,特别是语言还不通无法交流就更加加深了双方的误解。日本的服务意识一直是一流的,不说了。在韩国首尔等大城市也好、甚至连东南亚国家的服务意识基本都比中国好。中国旅游市场现在仍然管理不规范,服务不到位,连自己人都坑,怎么会有好口碑和回头客?”

同时,办理中国签证十分复杂且费用较高。中国签证分:C、D、F、G、L、M、J1、J2、Q1、Q2、R、Z、S1、S2、X1、X2等。中国不仅签证类别多,除去正常必须的文档,如往返机票、旅行计划行程安排、酒店订单等,第一次来还需要提供各种财产证明,6个月的存款证明、纳税证明、在职证明……

大卫‧兰德是一位在云南昆明教书的美国人。他表示:“在亚洲国家中,中国对西方国家公民的签证要求最复杂。”兰德说,他前往台湾、香港、新加坡、日本和韩国可免签证,去老挝、柬埔寨和印尼也是申请落地签证即可。

这些年来,中共政府恶劣的人权记录以及对网络封锁带来的不便,也是导致外国游客选择放弃到中国旅游的主要原因。

美国旅游指南将中国长城列为2018不要去的地方
中共对中国网络的封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在中国旅游研究院属国家旅游局辖下担任院长的戴斌,曾公开承认中国的审查制度赶跑了一些游客。

中国大陆屏蔽Facebook﹑Twitter、You tube和Instagram等社交网站,众多国际新闻网站也被封锁。北京当局近年收紧对媒体和互联网的控制,封锁了国内民众了解国际社会的正常渠道。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