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被判囚2年 其妻绝不接受!(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11-22 0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天勇案一审宣判
江天勇案一审宣判(“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微博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11月21日,长沙中院对维权律师江天勇一审宣判,判处江天勇有期徒刑二年。江天勇妻子金变玲对判决结果表示“绝不接受”、“绝不认可”。相关消息引发诸多外媒和国际人权组织关注。

一审宣判 江天勇是否上诉成疑

周二上午,“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江天勇犯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两年刑期,并称“江天勇当庭表示不上诉。”

然而,根据法院公布的宣判视频显示,审判长问及江天勇是否上诉时,只能听到江天勇说“上诉”二字,美联社说,不清楚江天勇是否如官方所说,“不上诉”。

对于当局的审判结果,江天勇妻子金变玲表示“绝不接受!绝不认可!”金变玲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官方对江天勇指控的罪证,“包括成立中国保障人权律师服务团,在709大抓捕后去营救被捕同行,披露谢阳律师的酷刑等等,这些不正是一个有良知的维权律师的职责和本份吗?”

金变玲认为,江天勇是在酷刑和威胁下“被认罪”和“不上诉”的。“江天勇被捕一年以来,其家人所聘请的律师从来没有获准与江天勇会见。”接下来,金变玲将继续在国际社会上为江天勇呼吁,直到江获得真正自由,一家团聚。

维权律师张磊律师表示:“作为江天勇律师的父亲为其委托的辩护律师之一,我很遗憾没有能够进入法庭为江天勇律师辩护,但公道自在人心,我相信有很多很多的人和我一样,坚定的认为江天勇无罪!”

外媒关注江天勇

相关消息引发外媒关注,英国广播公司(BBC),德国之声,美国之音,美联社,福克斯新闻,英国卫报,纽约时报,都对此进行了报道。国际人权组织也纷纷发表声明,声援江天勇。

据《美国之音》消息,国际特赦周二发表声明,谴责中共当局对江天勇的判决缺乏依据,毫无公道,指判决没有触犯任何法律的江天勇,是系统地迫害那些在当今中国仍敢捍卫人权的律师的典型实例。声明要求中共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江天勇。BBC引述国际特赦组织中国研究员倪伟平(William Nee)认为,这场审判完全是一场欺骗。

香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及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络也发表联合声明,对当局的判决提出强烈谴责,审讯严重违反多项公平审讯的基本原则,直批判决毫无公信力。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表示,这起案件从一开始就是对正义的嘲讽,是纯粹的政治迫害。人权观察中国部高级研究员王松莲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国当局对维权律师群体的打压,不会压制公民对公平正义的渴望,反而会激发更多人追求自身的权利。

《德国之声》援引德国人权专员事务专员科夫勒(Bärbel Kofler)说,判决让她对中国的人权状况更感担忧。德国外交部发出的新闻稿则指出,对江天勇的指控一开始就是存在问题的。程序不符合宪法原则,辩护人也被剥夺了自由选择的权利。

当局庭外强力维稳

据网民在推特发布的消息,判决当天,有100多位民众前往长沙中院,法院附近一公里处布满警察和便衣。

虽然长沙中院公布的视频显示,判决时,庭上有不少旁听民众。但部分709案家属的遭遇显示,“敏感人士”在法庭外就被警察阻拦。 

据《美国之音》报道,李和平律师的妻子王峭岭、王全璋律师的妻子李文足、谢燕益律师的妻子原珊珊和翟岩民的妻子刘二敏,周二上午到法庭外围观,结果遭到便衣警察的暴力围攻。

李文足被提拉四肢在地上拖拽50多米,手机被抢走;王峭岭手腕手指被使劲掰,腮帮子后面被掐,导致手腕受伤。之后,王峭岭和李文足被塞进一辆没有警车标志的“警车”,车子在法庭周围兜圈子耗时间,后被控制在长沙市公安局培训中心。江天勇被宣判后不久,两人才被释放。此外,还有维权人士被带到派出所做笔录,或被地方当局的人从现场带走维稳。

去年11月,江天勇前往长沙看望709案被捕律师谢阳的家属后,乘高铁回北京时被警方抓捕失踪,引发中国维权界和国际间高度关注。今年8月,长沙中院开庭审理江天勇案,庭审仅历时4小时便告结束,江天勇当庭“认罪、悔罪”。

江天勇曾代理过多起敏感案件,包括法轮功案件、西藏抗议人士案件、盲人法律人权人士陈光诚案,以及2008年毒奶粉丑闻受害者案件。2009年,江天勇被取消律师资格,之后参加北京爱知行研究所,任法律项目协调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