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医生被控性侵 曾持假护照逃回中国(图)

发表:2017-11-18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庭上的杨浩华
身穿橙色囚衣的杨浩华与律师在法庭上(图片来源:wspynews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1月18日讯】大约3年前,因被多名女性病患者控告性侵的芝加哥华裔内科医师杨浩华(Dr.Haohua Yang),在被关押了942天后,于周一上庭受审。

案件经由肯德尔郡(Kendall County)法院审理后,由法官提莫斯(Timothy McCann)、州检察官罗瑞达(Lorinda Lamken)、及辩护律师阿丽生(Alison Motta)等人协商后得出结果。检方同意放弃所有26项性侵、性骚扰的所有指控,条件是被告认罪三项“恶意侵犯罪”(aggravated battery),这项罪名最高可判180天监禁。由于被告被监禁的时间已远远超过180天,因此杨浩华被当庭释放。

由于杨浩华就被控的三项“恶意侵犯罪”表示认罪,作为条件,检方撤销了对他的另外26项罪名。上庭之前,杨浩华已在肯德尔郡监狱被关押了942天,因此他被当庭释放。

辩护律师阿丽生称,杨浩华背负三项“恶意侵犯罪”,所以他再没资格在美国继续行医。在达成认罪协议时,在向缓刑办公室汇报之后的杨浩华可重获自由。

在法庭宣判后,控告者和被告杨浩华分别发表了声明,杨浩华称:“我认罪不是因为我有罪,是因为这段时间以来,为了打这场官司我所承受的压力太大。”

而两名指控杨浩华利用行医时性侵的女性,在庭上也宣读了受害者声明。一名叫艾米丽(Emily)的受害女性说,她本来想成为一名医生,不过经过此事后,她对医疗行业彻底失去了兴趣。而且在杨对她性侵后,她和丈夫在相处时,变得很不自然。另一名12岁女孩的母亲则称,自己年仅12岁的女儿在被杨侵犯后,罹患焦虑症和抑郁症,并十分害怕与男性接触。

杨浩华律师阿丽生星期二向媒体表示,这项认罪协议是经过与杨浩华讨论后所决定的。由于这类性侵案件的检方很难拿出有力的证据,全靠受害者的口头指控。而医疗专家认为杨浩华所做的检查“过程合乎医疗需求与标准”,但当时到底杨对患者做了什么,只有杨和患者清楚,但双方各执一词。检方表示,先是有三位女患者指控杨,之后更有多达17名患者出来指证杨的恶行。如果官司继续,有多达28项相关控诉,会继续排期审理,全案最后会拖延多久无法预知。现年已53岁杨浩华称,考虑到自己家人的情况,加上官司控诉使他经济负担很重,几经考虑后,才接受了检方提出的认罪协议。

居住在芝加哥西郊瑞柏市的杨浩华,于2014年12月被三位他治疗过的女患者控告性侵。之后有更多女性受害人出面进行指证。根据法庭文件称,在2012年5月4日至2014年12月16日期间,杨涉嫌性侵女患者17名,检方对他提出了28项指控。

这些女病患都是指控杨浩华在对她们诊疗时,被杨触摸胸部、下体、臀部等敏感部位,杨随后被捕,接着被保释出狱。

被保释出狱的杨浩华却在2015年4月时返回中国。据消息称,当时他在上海浦东机场持另一本护照入境中国,这本护照上是“孙”姓。不知为何,当时杨浩华昏倒在机场地上,随即被送医急救。结果被当值航警在查明身份时,发现他本人与护照照片不符。天网恢恢,在进一步查名了杨浩华是美国保释在外的嫌犯时,杨浩华被送回芝加哥,并因此丧失了保释权,共被关押了942天。

杨浩华性侵案发后,本来和他在一个诊所工作的妻子,因接受不了这样的事实,受到打击而企图自杀,之后被救回。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