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蓝”破功 全国仅1/4空气达标(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10-24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九大蓝”,仅维持一天就破功
“十九大蓝”,仅维持一天就破功(微博图片)

【看中国2017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环保部长李干杰周一宣布,将于2035年实现美丽中国,生态环境得到根本好转。讽刺的是,当局下大力气打造的“十九大蓝”,仅维持一天就破功。当局治霾的目标能否实现,引外界质疑。

在周一举行的记者会上,李干杰宣布,加快推动绿色发展和生活方式,并设定新目标。到2020年,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到2035年实现美丽中国,生态环境根本改善。

李干杰提到,中国空污“总体来讲还是非常严重的”,空气品质离老百姓期待仍有较大差距。2016年,中国338个地级以上城市中,只有84个全年空气品质达标,占总数不到1/4;全国悬浮微粒(PM10)浓度超标17.1%,细悬浮微粒(PM2.5)超标34.3%。

重点地区、重点时段的污染程度更加严重,特别是华北地区,京津冀及周边,在秋冬季重污染天气频发,污染程度相当严重。

对于2035年要达到生态环境“根本好转”,PM2.5年均浓度达每立方米35微克标准的目标,李干杰承认“难度非常大”,需要付出非常大的努力才能实现目标。

事实上,中共当局多次许诺下大决心治霾,却越治越霾。2014年两会期间,时任北京市长王安顺更签下治霾责任状,声称2017年要治不好霾,“提头来见”。但如今的北京,雾霾仍未见好转,今年1月甚至创下重雾霾历史纪录。

更为讽刺的是,为了营造“十九大蓝”,当局严控露天烧烤、工地停工,甚至数百公里外的工厂也暂停生产。而“十九大”开幕第二天,阴霾就从新笼罩北京。

北京市气象台19日一早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全市能见度只有200米。美国大使馆的数据显示,北京空气污染程度严重,污染指数PM2.5的浓度超过115。

中国天气网称,21日早晨,北京雾气弥漫,大雾橙色预警生效中,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200米。受大雾影响,京哈、京津、京平、京沪、京承等9条高速多路段被封闭,六环双向全线封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