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房贷新政出炉 压力测试扩至所有人(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7-10-18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国房贷新政出炉 压力测试扩至所有人
加拿大房贷新政出炉,压力测试扩至所有人。(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编译)加拿大金融机构监督办公室(OSFI)周二公布新的抵押贷款规定,压力测试将针对所有人,包括首付交20%以上、不需买抵押保险的借款人。新规将于明年1月1日实施。

据CBC报导,以往只有购买抵押保险的借款人需接受压力测试,新政策也要求对不交抵押保险借贷者的财务以更高的利率进行压力测试。

压力测试是确保借款人能够在利率更高的情况下支付贷款。OSFI今年夏天在一份草案中提出了类似规定,周二公布的新规定将自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根据法律规定,首付交20%以下的借款人必须购买抵押保险,借款人支付保险费,但受益人实际上是贷款人。

贷款保险一般为贷款总额的0.6%-4.5%不等,如果未来借贷人无法偿还贷款,贷款保险可以保证放贷方的利益。

根据加拿大按揭和住房公司(CMHC),如果购买50万加元的房屋,首付款是5万加元,借款人将被额外收取1万3,950加元的保险费,才能贷到45万加元。

而首付款在20%以上的借款人不必支付这笔保险,他们被称为“无保险”的借款人,不过他们将受周二公布的新规影响。

据加拿大央行统计,目前几大银行的平均5年贷款利率为4.89%,不过也有一些小银行和其它渠道提供更低的利率。

在新规之下,无论是否购买贷款保险,借贷人都必须要证明如果未来利率上升,他们依旧还得起贷款。

借贷人将以平均5年贷款利率进行压力测试,或以比实际贷款利率高出两个百分点的利率进行测试,将以较高者为准。

不过,新规不会影响贷款续期。有银行经济师预测,实施新规后,加拿大的购房需求将下降5%至10%,而且在新规生效前还会有短暂抢房现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