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文书?台湾“虾皮拍卖”遭控是中资背景(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10-17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台湾电商界快速崛起的“虾皮拍卖”来台不到两年,用户已破千万。
在台湾电商界快速崛起的“虾皮拍卖”来台不到两年,用户已破千万。(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7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知名电商平台“虾皮拍卖”遭律师叶光洲指控,其掩盖本身为陆资的身分,实际背后大股东是中国腾讯,涉及违反台湾“刑事伪造文书”与“两岸关系法令”,目前整起案件已被举发。

《雅虎》报导称,在台湾电商界快速崛起的“虾皮拍卖”来台不到两年,用户数已破千万,成为台湾最受欢迎的拍卖网站。不过却被律师起底该公司最大股东为“中国腾讯”,持股高达39.7%,涉嫌伪造文书并利用人头来台登记,借此隐瞒中资背景,规避经济部的中资审查。

台湾兴望法律事务所律师叶光洲表示,虾皮拍卖对外宣称其总公司为新加坡公司SEA,但事实上在台湾经济部登记的乐购虾皮公司、台湾竞舞公司及爱贝公司全都登记在同一位台湾人刘佳衢名下,而且公司注册资金只有新台币500万元。

律师叶光洲进一步指出,深入调查后发现,原来虾皮拍卖幕后的老板还不只是新加坡公司SEA,他幕后还有中国的腾讯公司,就是腾讯老板马化腾,马化腾透过腾讯投资SEA 39.7%的股份,再由SEA百分之百掌控台湾虾皮、竞舞跟爱贝这三家公司。

律师叶光洲强调,虾皮拍卖为了规避台湾经济部对于中资的审查,有意回避在公司登记上被注明为陆资,明知刘佳衢并非真正股东,仍提供不实资料给予主管机关,显然已涉及台湾《刑法》第214条“使公务员登载不实罪”及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

台湾《民视》消息称,依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大陆民众来台投资许可办法等规定,“大陆地区人民、法人、团体、其他机构或其于第三地区投资之公司,非经主管机关许可,不得在台湾从事投资行为。”

因此,中资来台从事投资活动是采许可制,非经台湾主管机关许可不得在台湾地区从事投资及经营业务。

据悉,目前新加坡SEA集团正在美国申请公开上市,但今次事件中相关文件的曝光让中资身分跟着被起底,虾皮公司在台涉及违反《刑法》及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等罪案已遭举发,目前整起案件已送交台北地检署侦办,而台湾经济部也表示整起案件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将会同步进行深入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