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抓捕本·拉登的英雄医生仍被关押(图)

发表:2017-09-23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拉登
本·拉登 (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7年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千语编译)一个名为艾法帝(Shakil Afridi)的巴基斯坦医生向美国CIA(中央情报局)提供了重要情报,在抓捕本・拉登时,为找到其藏身之处和身份认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美国官员称赞他为英雄。但是,对于巴基斯坦的高层领导来讲,他却是一个已经被关押了很多年的卖国贼,而且无论美国运用什么外交手段,巴基斯坦当局也坚决反对释放他。

“艾法帝因违反本国法律而被拘留。”巴基斯坦总理阿巴希(Shahid Khaqan Abbasi)星期三在纽约外交关系委员会的一次讨论中告诉福克斯新闻。“他在国内违反了许多法律,我们必须坚持执法。”

在前任总理谢里夫因为腐败而下台后,这个一个月以前刚刚上任的巴基斯坦新领导人表示,艾法帝仅仅是一个治疗小儿麻痹症的医生,他所知道的所有关于拉登的信息都应该交给巴基斯坦政府。

总理阿巴希坚持称,我们当时当然不知道拉登在这里。他也否认了艾法帝在被关押时的健康状况很不好。

54岁的艾法帝在2011年5月2日美国海豹突击队击毙基地组织领导拉登的行动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运作了一个假乙肝疫苗接种项目来收集DNA信息,以此来证明拉登藏匿在巴基斯坦。尽管巴基斯坦当局一再否认这一点。

美国公开披露这项行动的细节后,艾法帝以勾结恐怖分子的罪名被判了33年的监禁。尽管美国国会对争取他的释放一再努力,特别是川普(特朗普)总统,甚至威胁巴基斯坦说会减少数百万美元的资助。

然而,巴基斯坦前内政部长乔杜里(Chaudhry)警告说,美国总统应该学习如何尊重主权国家。

华盛顿驻巴基斯坦大使告诉福克斯新闻记者,艾法帝的事情使得巴基斯坦非常尴尬,巴基斯坦和美国应该联合努力,两国应该互相分享信息,并保持信任。

今年年初,据说谈判已经达成协定释放艾法帝,但是现在看来还是没有成功。

加州共和党众议员罗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之前一再请求前美国政府暂停给予巴基斯坦经济援助,直到艾法帝被释放。去年,众议院通过了一项4.5亿美元的预算,来资助巴基斯坦反恐行动同时呼吁释放艾法帝。可是到现在为止,所有的努力都没有成功。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告诉福克斯新闻,最近,在呼吁释放艾法帝方面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今年四月,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美国之音的采访中说到,“我们相信艾法帝是被无辜监禁,而且我们在艾法帝的案列上清楚的和巴基斯坦政府沟通表明过我们的立场。我们将继续和巴基斯坦领导沟通。巴基斯坦政府也向我们保证过,艾法帝没有遭受任何非人道地对待,并且身体健康状况良好。”

乔杜里(Chaudhry)也声明,“巴美两国关系在阿巴希和美国副总统彭思这周举行的会谈后有所改善,并且也达成了一致协议,两国会共同努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