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蓝天?北京六区实施“最严停工令”(图)

发表:2017-09-18 0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保卫蓝天?北京六区实施“最严停工令”
中国大陆雾霾天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18日讯】每年秋冬季节,中国大陆就面临严重雾霾天气,近日北京发布“停工令”,要求北京城6区、10个新城各类道路工程、水利工程、房屋拆迁施工等,必须全面停工。

中国大陆媒体报导,15日,北京市住建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2017-2018年秋冬季建设系统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今年11月15日至明年3月15日,北京城6区、10个新城区,及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城区及建成区范围内,所有道路工程、水利工程、房屋拆迁施工等均需停工。

北京市城6区是指北京市中心城区和拓展区,即原中心城区东城区、西城区,原近郊区海淀区、丰台区、朝阳区、石景山区。

北京市10个新城区包括通州区、大兴区、门头沟区、房山区、延庆区、怀柔区、昌平区、密云区、平谷区、顺义区。

对于无法停工的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需要由项目建设单位申请,经市政府同意后实施。

对于拒绝停工业者,将面临被暂停投标工程资格6个月,严重违法者还将面临司法责任。

这份通知被外界称为史上最严“停工令”,该方案还要求,今年10月至明年3月,北京市及各区PM2.5平均浓度,要比去年同期下降25%以上,重污染天数也得比去年同期下降20%以上。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