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世宗以毒酒试王重阳弟子 王处一显神迹(图)

作者:莫求 发表:2017-08-1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世宗以毒酒试王重阳弟子王处一显神迹
王处一的母亲周氏生王处一时,曾梦见红霞绕身。(图片来源:Pexels)

道家高人王重阳有一位弟子名叫王处一。王处一,道号玉阳子,宁海东牟人。他的母亲周氏生王处一时曾梦见红霞绕身。王处一幼年丧父,事母至孝。他七岁时曾经因元神离体而突然晕倒,很久才醒,从此向往修炼。

王处一长大后有人为他提亲,王处一笑而不应,母亲周氏也不勉强他。金世宗大定八年(西元1168年)王处一见到王重阳,拜其为师。王处一之母周氏也愿拜王重阳为师学道。王重阳知其贞洁,赐名德清,号玄靖散人,至此母子二人皆为王重阳的弟子。

王处一拜师后侍立于王重阳左右,得道法传授。一天王重阳把他叫到跟前说:“文登县铁查山云光洞是汝登真之所,可以往居,幸无怠懈。”王处一于是告辞,归隐于云光洞中修炼。王处一在云光洞修炼时,曾经苦练站桩,常临危崖站立数日而不动,人们都叫他“铁脚仙人”。他在云光洞中整整修炼九年,丘处机曾赠诗颂云:“九夏迎阳立,三冬抱雪眠。”

金世宗听闻王处一的事迹后,于大定二十七年(西元1187年)遣使请他入宫,待他甚为恭敬。次年,皇帝再次召见王处一,赐金帛甚多,王处一皆推辞不受。此时有嫉妒他的恶人,在皇帝面前造谣说:“王处一不是得道之人,可用让他饮毒酒的方式试出真伪。”王处一此时已用神通识破了他的图谋,因此在赴召前预先令人凿池灌水。赴召后,王处一持杯尽饮毒酒,回来后进入水池中运功排毒,一池水竟因此而沸腾乃至最后完全蒸发。金世宗知道他排毒的神迹后,感叹不已。

金章宗泰和三年(西元1203年),王处一的母亲同修去世,她离世之前曾说“不贪生,不惧死”。她逝世那天,人皆闻异香馥郁,并听到管弦清雅之仙乐。

泰和七年(西元1207年)王处一居圣水玉虚观。当时一水洞前有大石斜出数丈,从其下经过者颇感害怕,大家商议凿去,锤凿俱攻,数日才凿去百分之一。王处一到后,用锤三击大石,声若雷霆,石已堕落。紫烟罩满岩谷,三日方散。此后,王处一多次显现神迹。

例如王处一到福山县,见有人身死将葬,于是以手拖死者两耳说道“地府不得收”,须臾此人起死回生,饮食如常,其子以财货感谢,王处一微笑拂袖而去。

西元1217年四月二十三日,王处一对门人说:“群仙已约我了。”言讫,沐浴冠带,烫香朝礼十方,索笔书颂云:跃出乾坤造化权,神光晃朗遍诸天,飘飘鹤驭超三界,喜受金书玉帝宣。

写完后,他便安然离世,当时祥光溢于山谷,瑞气覆于川原。后来元世祖至元六年追赐王处一为“玉阳体玄广度真人”;元武宗至大三年进一步加赠王处一为“玉阳体玄广慈普度真君”。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