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连夜撤军?传中印紧张局势有解(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8-08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印边境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印边境问题对峙逾月,日前有外媒披露,印方5日深夜至6日凌晨,有从洞朗撤军举动。也有消息传,中共开始从印度撤侨,似有战争一触即发之势。但消息均未得到中印两国证实。

传印度撤军 中印边界紧张有解?

根据巴基斯坦的国际新闻网站8月7日引述可靠消息称,虽然中印边境紧张局势看似不断升级,但印方5日深夜至6日凌晨,连夜从洞朗地区撤军,目前仅剩约50人留守。

中印边界洞朗军事对峙时间超过1个月,据非正式统计,中共对印方喊话约达67次,同时还作出调派军队、增输血液等动武准备。

印方也不甘示弱,曾调动2500名军人至锡金段边境扎营。中印两方阵营一度只有百米之遥。

印度媒体曾指,由于中共军队进入印度国境,因此印度“已经做好任何开战的准备”。

而中共外交部8月1日则指,截至7月底洞朗地区仍有40余名印军非法滞留。

根据印媒引述政府消息人士说法,当时中印边界地区有350至400人停留。而巴基斯坦媒体则报导,印军撤退,目前只剩50人留守。

传中企从印度撤离

随着近期中共官方频频向印度发出警示,大陆网络流传中企已经开始从印度撤离。

网络流传中方开始从印度撤侨
网络流传中方开始从印度撤侨(网络图片)

环球网引述消息称,有在印度中资企业工作的员工透露,目前已有半数中资企业职员撤离,且撤离趋势愈来愈明显。

也有中国能源项目公司负责人称,虽然目前没有整体的中资撤离计划,但各公司均尽可能减少在印度的员工。

不过,另有消息人士指,虽然有在印中资企业私下撤走员工,但认为与当前中印局势关系不大,消息人指,中资在印度发展困难重重,无必要在印度再进行重资产及大项目投资。

据了解,目前在印度的中资企业约有500至600家,员工约有4000人,总部多集中在新德里、孟买、加尔各答等大中城市。

中共官方媒体群起围剿

另一方面,从8月3日上午至4日凌晨期间,包括中共军报、外交部、国防部、中共驻印大使馆、《人民日报》等在内的6个机构及媒体,在中印边境问题上采取舆论围剿。这也引来国际媒体高度关注。

英国《经济学人》指出,中共已经派兵进入印度北恰尔邦的巴拉赫提(Barahoti)地区,该地区属于中印边界西线,之前对峙的洞朗,位于中印边界东线。

美国《纽约时报》报导,中印两国处在冲突边缘,这是30年多来,竞争对手最严重的边界争端之一。

中印对峙起因源于6月中旬,中共军队以修路为名,进入印度、不丹、中国三国未定主权的交界地。该地有着重要的战略地位。印度发现后,派遣部队和设备到场,阻止施工。中共愤怒谴责,并要求印度撤兵。由此,中印边境争端不断升级。

中印将开战?大将之子:中共毫无战力

尽管中印紧张局势令外界担忧引发战争,但《德国之声》报导引述外交人士的话称,事实上北京希望在“金砖峰会”召开前,解决中印边境纠纷问题。而与中共军方有联系的匿名人士也透露,北京当局无意和印度发生冲突。

中国禁闻网报导,印度和中国在边境驻军比例为8比1,根本不具备开战条件,也有分析指,中共军改尚未完成,还不具备作战能力。

北京时政评论员华颇分析,目前中共内部最希望开战的是习近平当局党内政敌,他们恨不得习近平与印度打一场败仗。

曾参与中共建政的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则表示,“中共军队已毫无战力,腐败成烂泥,习近平比谁都清楚”。

美国加州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的凯克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问题学者裴敏欣也表示,中印双方不太可能真正发生武装冲突,因为印度并非军事弱国,与1962年中印边境战争时不能同日而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