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人亡?中印边界开战消息惹议(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7-19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58人亡?中印边界开战消息惹议
巴基斯坦媒体报导“中印开战”,有网友揭是假新闻。(图片来源:Dunyanews截图)

【看中国2017年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印在边境领土问题上争执超过一个月,日前传出两国已在西藏边界一带增兵后发生战争,158名士兵因此失去生命。消息一度引爆舆论,但事后又有人指该消息是假新闻。

17日,巴基斯坦媒体“Dunyanews”发布一篇名为“中国火箭炮造成158名印度士兵死亡”的文章,内文披露中共军队用火箭炮、迫击炮攻击印度军队,造成158名士兵丧命。报导同时上传军车焚烧的照片。

但不久后有网友发现该消息是假新闻,网友指出上述新闻的照片,疑似今年5月印巴冲突的画面。“Dunyanews”网站在舆论批评下,迅速将该新闻撤下。

中印是否正式开战,目前两国官方均未提及。但近期中印边境紧张情势升温,中央电视台上周末释出中共军队在中印锡金段边界,进行军演的画面,报导还称,中方军队西藏军区某旅全员全副武装在海拔5000米高原集结,展开实兵实弹演练。

针对中共军队在中印边界进行实弹军演,香港《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称,中方目的是在警告印度。

印度也不甘示弱,传派出3000名士兵进驻当地,随时待命。印度媒体称,此次事件成为1962年中印边界战争以来,最严重一次军事对峙。

此前有媒体披露,目前印军在锡金方向部署了1个军部、3个师部、14个旅,约5.5万兵力。港媒认为,印度军方在该地区有绝对的军事优势。

这次对峙起因于中共试图在印度的洞朗(Doklam)高原扩建道路。洞朗位于中国大陆、印度东北部锡金省(Sikkim)与不丹的交界处,该处目前也是中共与不丹的争执点。

来源:黎紫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