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敏感词审查系统 北京教授挨轰急删帖(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7-14 0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发敏感词审查系统 北京教授挨轰急删帖
(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17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大数据搜索挖掘实验室主任张华平,近日在个人微博表示,他们开发出一套“九眼智能过滤”敏感词检测系统。消息传出后引发外界关注,网友一面倒批评该系统旨在网络管控再升级,张华平随后迅速将相关贴文移除。

开发敏感词审查系统 北京教授挨轰

7月11日,张华平在个人微博留言称,现在大数据搜索挖掘实验室开发出一套“九眼智能过滤”敏感词检测系统,该系统有“智能识别各类变形变拆字,语义排歧”等功能。

消息引来大批网友围观,不少网友将该敏感词审查系统与方滨兴开发的防火墙相提并论,同时批评张华平枉为人师。张华平随后自嘲“捅到了马蜂窝”,并紧急将相关贴文删帖。

有网友留言,“别人的NLP(神经语言程序学)是用来辅助人机交互,用来提高服务可用性的,贵国的NLP怕还是要用来给主子们做打狗棒,给自己做吸金石的。所谓博士教授,学者主任,没准也不过如此而已。”

网友还说,“下午做了一下测试,结果是两类关键词,以先碰到假阴性样本为准,真正侵害身心健康的反而容易绕过。”

也有网友表示,“反抗人类文明是可以被世人唾弃的,”“知识失去了良知就是社会负资产。”

另有网友认为,“这些都只是治标不治本的技术应用,纠正教育系统的缺陷和纠正教育内容和理论的偏颇,才是正道。”

截至7月13日,智能过滤在线演示页面尚在,但敏感词库却已更换,基本无法使用。

网控严重始之江泽民主政期

事实上,早年间中共为封锁境外社交、媒体及搜索引擎网站,花巨资打造网络防火墙,原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也是首当其冲。

公开资料显示,中共2003年正式启用防火长城,封锁所有不被中共认可的海外网站。官方点名该项目研发者是方滨兴,但自薄熙来落马后,又爆滨兴后台是薄熙来,方滨兴更涉及多宗薄熙来案件。

海外《新纪元》杂志则披露,除“长城防火墙”外,中共官方设立的另一个网络封锁软件“金盾工程”,是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儿子江绵恒主导、打造而来,仅前期工程就花费64亿人民币,主要目的是监控大陆民众浏览包括六四、法轮功等相关信息,监控范围甚至包括电脑文档、QQ、微博、微信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