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内脏 把“危害”降到最小(图)

发表:2017-07-13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脏吃多易维生素A中毒。
内脏吃多易维生素A中毒。(图片来源:pixabay)

相信很多人都吃过动物内脏,鸡杂、猪杂、羊杂等成了大多数人餐桌上的美食,尤其是猪肝,很多人都认为猪肝可以帮助补充维生素A,维持视力健康。可有人说这些小小的东西含有很多毒素,不利于身体健康,那么究竟是不是真的呢?

猪肝明目?不是最佳选择 

缺乏维生素A,会出现干眼病、夜盲症等病征。对于缺乏维生素A的患者,猪肝可以较快的帮助补维生素A,对维持视力健康有一定的作用,但这并不是最佳选择。

猪肝并不是补充维生素A的唯一膳食途径,很多绿色的、黄色和橙黄色的蔬菜和水果中都富含类胡萝卜素,其中部分类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具有维生素A活性,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而肝脏是代谢器官,是过滤毒物的,不但本身容易富集重金属等有害物质,而且没处理好的话很多动物体内也会残留毒素,吃多了肝脏不仅没有明目的功效,反而会危害身体健康。

这样吃把内脏“危害”降到最小

1、选择健康动物的肝脏

选择通过检疫的禽畜的肝脏,病死或死因不明的禽畜肝脏一律不能食用。健康动物的肝脏为红褐色,光滑,有光泽,质软且嫩,手指稍用力可插入切开处,做熟后味道鲜嫩。

2、一定要清洗干净

肝脏和肾脏属于排毒器官,受污染的可能性较高,毒素含量大,所以很多人在清洗和烹调时,也都会格外注意。而且动物内脏如肺、肚、肠等,也常被多种病原微生物污染,是各种寄生虫的主要寄生部位,所以在清洗烹饪时也需要特别注意一定要干净。

3、烹饪一定要熟透

动物内脏的烹制最好采用长时间高温高压焖煮的方法,将寄生虫、病菌和虫卵杀死,以保证食用安全。对于大排档的猪肝、大肠什么的,最好还是少吃。

4、少量食用

每一次只能吃25~50克左右的内脏,吃多了容易维生素A中毒。维生素A中毒可分为急性中毒,即成年人服用超过推荐量100倍的维生素A和慢性中毒,即长期每天服用超过推荐数值25倍的维生素A。按我国目前最新发布的膳食营养素参考值,健康成年人,包括孕妇,每天吃维生素A的“可耐受最高量”是3000微克。

来源:3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