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脑时刻,勤按3穴道防失智(组图)

发表:2017-06-30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脑为元神之府。
脑为元神之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明代医学家李时珍先生则明确指出:“脑为元神之府”。元,首要也,元神乃人体潜在的高级思维活动,在脑中藏有的这种精神意识思维活动就是脑神,脑为髓之海、肾主骨生髓、肾虚则髓不实,故而产生神经衰弱、失眠、记忆减退、耳聋、耳鸣、眼花及头晕等症,因此,中医认为,补脑须补肾,肾不虚则脑必健。

提升专注力、提神3穴位

1、三阴交

位置:位于双足内踝上3吋的位置。

功效:精神无法集中时,多按此穴具有提神的功效。

方法:一天2次,早晚各10分钟。

2、百会穴

位置:位于头顶上正当中,由两耳尖直上,由顶上正当中稍后的凹陷处。

功效:有补脑和醒神的作用。

方法:一天2次,早晚各10分钟。

增强记忆力穴位

3、涌泉穴

位置:位于脚板前人字缝的凹陷处。

功效:可增强记忆力

方法:一天2次,早晚各10分钟。

具有补脑的8种中药

具有补脑的8种中药
具有补脑的8种中药(图片来源:Fotolia)

1、何首乌具有补肝、益精血之功效。首乌内的卵磷脂是构成脑细胞的重要原料,因此是一味很好的补脑佳品。

2、胡桃肉含卵磷脂、维生素A、D、E等,矿物质及蛋白质,具很好的营养脑细胞功能,也是一味较好的补脑药。

3、益智仁和补骨脂具有温补脾肾的作用。

4、女贞子能补肝肾、乌发、明目,补脑。

5、酸枣仁有养肝、安神、宁心之功效。

6、合欢皮能解郁、治健忘症。

7、桂圆能养血安神。

8、柏子仁能安神宁心,治疗失眠健忘。

以上这些中药都是具很好补肾健脾、补脑安神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