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50小时后 当局紧急封杀这篇文章(组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7-06-22 0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民间环保团体曝光河南省新乡市小麦镉超标问题
大陆民间环保团体曝光河南省新乡市小麦镉超标问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6月14日,大陆民间环保团体“好空气保卫侠”在其微信公众号“霾出没”刊发关于河南省新乡市小麦镉超标的文章,该文章迅速在朋友圈发酵,短时间内便有超过16万网友阅读。但文章发表50小时后,遭到删除,发表文章的“好空气保卫侠”还被河南省新乡市环保部门诋毁成“境外敌对势力”。

据“霾出没”消息,6月14日晚8时15分,“好空气保卫侠”发表题为“今年麦收时我们在河南新乡随机取了12个麦样,发现竟全是‘镉麦’”的原创文章。文章指出,该组织连续三年关注河南省新乡市的“镉麦”问题,发现新乡市产生镉麦的农地范围在不断扩大。

在新乡市牧野区王村镇中马坊村北口一处农地周边分布着多家曾经生产镍镉电池原料的氧化镉电池厂。2015年麦收时,该组织随机抽取了多个小麦样品,送独立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结果显示送检小麦的重金属镉超标17倍。

2016年麦收时,该组织在另一家生产镍镉电池原料的氧化镉的电池厂附近的麦地取样,发现最严重的小麦样品镉超标34倍。当时,“好空气保卫侠”曾与当地环保部门联络,建议对农地进行土壤普查、明确农地被污染范围和程度。

但2017年麦收时,该组织再次随机从已经收割、尚未收割的不同地块取了12个小麦样品,结果显示,小麦样品仍然全部超标,出现从1.7倍至18倍不同程度的超标。最让人恐惧的是,这次抽取的小麦样品,是已经完成收割晾晒在马路上,等待卖出或者成为村民自己的口粮。

文章呼吁当地政府,“尽早确定农地土壤污染的范围和程度,不要让公众的胃成为受污染粮食的消解器。”

上述文章发表后的50小时内,阅读量就达到166107,逾2000人点赞,263人留言。

该文章被从微信公众号移除
6月16日晚22时33分,该文章被从微信公众号移除(微信公众号“霾出没”截图)

6月16日晚22时33分,该文章被从微信公众号移除。如今再打开这篇文章,提示“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由用户投诉并经平台审核,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查看对应规则”。

除了上述文章外,“好空气保卫侠”曝光自己被黑的文章也遭移除。

文章表示,在公开河南新乡土壤镉污染问题后,当地环保部门不仅质疑该组织发布的监测数据的可靠性,甚至指这些环保志愿者是“境外敌对势力”,并威胁这些环保志工“早晚要出大事”。

“好空气保卫侠”呼吁“河南新乡的环保部门人员,少黑环保行动者,不要老想着解决公开镉麦问题的人,多关心镉污染的农地和这些农地上生产出来的镉麦。”

据悉,镉是一种人体难以代谢的重金属。被镉污染的空气和食物对人体具有危害严重。农地一旦遭到镉污染,就只能长期休耕。要去除土壤中的镉,只能利用种植某些对于重金属吸收力强的植物,慢慢将镉移除。这个过程,需要花很长时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