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朝鲜实施“细菌战”?真相揭秘!(图)

作者:遒真言实 发表:2017-06-1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实施细菌战”,是对美国卑鄙的诬蔑。
“美军实施细菌战”,是对美国卑鄙的诬蔑。(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美军实施细菌战”,是一个国际级大谣言——共产党国家苏联中国朝鲜三国官方合作制造——曾经炒得全世界风风雨雨。社会主义三国对美国此等卑鄙的诬蔑,早在史达林生前(1953年)已经被揭穿,一场荒诞闹剧灰不溜溜收场。但在中共党国,2013年官方仍然在旧调重弹招摇撞骗。

一、造谣诬蔑的根源

1951年1月,苏联国内开始了“仇美”宣传活动。

同年3月5日开始,中国的宣传开始指责美国在朝鲜使用了毒气战。3月13日中国红十字会会长李德全发表书面声明,呼吁国际红十字会谴责美国在朝鲜使用毒气。

5月8日,朝鲜外长电告联合国安理会:从1950年12月至1951年1月,美军在朝鲜使用细菌武器并散布天花。5月19、24、25日,中国政府发表声明宣称美军已使用毒气并正准备使用细菌战,以便为细菌战做实验准备。9月22日中国政府声明,重复上述指责。

请注意,中朝两国说法不一致。

但上述舆论并没有在国际上引起关注,中朝官方及媒体此类声音也很快消沉下去。

1952年1月,志愿军42军发现,美国飞机飞过后,战壕附近出现许多跳蚤等类昆虫,但未发现携带病菌。报志愿军司令部后,司令部转报中共中央,并通知各部注意。此后其他部队也发现类似情况。

这时,美国方面因前线出现不明死因,请日本从事过细菌战研究的石井来朝鲜调查。和此事相联系,中共党国中央判断美国人进行了细菌战。原中国人民志愿军卫生部长吴之理认为,这个判断可能直接来自在中央卫生部“当家”的副部长贺诚的意见。(杜钧福先生《关于朝鲜细菌战问题,不要再扯谎了》。中华论坛2016年08月12日)

二、谣言纷纷出笼 震动全球

1952年2月21日,周恩来在为毛泽东起草致金日成电中指出:“我们应在世界人民面前进行控诉,并动员舆论进行反对。”

《人民日报》从1952年2月下旬到4月上旬接连发表五篇社论声讨美国,声称:

1952年1月28日至2月17日,美军连续在朝鲜前线用飞机大批地撒放含有鼠疫、霍乱及其他病菌的苍蝇、蚊子、跳蚤、蝨子等。“自二月二十九日至三月五日,美国侵朝军用飞机先后侵入我东北领空共六十八批,四百四十八架次,在抚顺、新民、安东、宽甸、临江等地撒布大量传播细菌的毒虫,并对临江、长甸河口地区进行轰炸扫射。”对美国这种残暴的灭绝人性的细菌战,中国政府、军队和人民作坚决斗争,一方面加以预防和扑灭,另方面进行揭露。

这些社论的主要论点是:“第一,揭露美国侵略者违反人道、破坏国际公约,企图以大规模毁灭人类的细菌武器来残害中朝人民战士和朝鲜人民的罪行,要求严惩罪恶凶手;第二,指出美国制造许多残暴的罪行,更加证明其明目张胆地在扩大侵略战争,肆无忌惮地在破坏朝鲜停战谈判;第三,驳斥美国制造谎言和骗术来掩盖其罪恶的企图;第四,表达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和斗争决心,表示我国愿和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采取强有力的行动,为彻底粉碎美国杀人犯的细菌战而斗争到底。”

同时,中国政府连连发表抗议声明,全国各地纷纷举行抗议美军进行细菌战的活动。

苏联朝鲜立即共鸣。社会主义阵营各国迅速呼应。一时,反美的喧嚣激荡寰宇。实可谓:声势浩大,轰轰烈烈。

三、谣言被揭穿

中朝两国如此大规模地制造谣言,如此轰轰烈烈的反美运动,没有毛泽东、金日成批准是不可能的。但纸终究包不住火。

(一)

1952年2月,中朝方组织了一个国际科学家调查团。团长是英国科学院院士李约瑟,副团长是苏联科学院院士茹科夫。

苏联科学院院士、国际科学家调查团副团长茹科夫到底扮演了什么角色?他当然带头在国际科学家调查团的调查报告上签了字,但是他回国后向史达林汇报时说了(造假)真情。史达林知道真相后,开除了参与作假的茹科夫的院士资格。然后,电告中朝两党中央,指明真相,说这是一场虚惊。(引自杜钧福先生《关于朝鲜细菌战问题,不要再扯谎了》)杜文中正直的吴之理先生说:

现在都骂史达林,说我们过去许多不好的东西都是从史达林那儿学来的。但在这个问题上,我看史达林比所有中国人强得多。我们这里呢,谁因此受到处分了?我们中科院也有专家参与了这项调查,一直认为这是他的一项功劳。就是真相大白了,也没人赖他。

至此,社会主义国家的领导核心已经洞察所谓细菌战的真相。但是,却依旧对人民隐瞒。——不过,谣言开始破裂。

(二)

1952年3月4日,美国国务卿艾奇逊声明:“我想清晰、明确地指出,这些指责是完全错误的。联合国军过去没有,现在也没有使用任何种类的细菌战。”并要求指控美国使用细菌武器的国家,允许国际红十字会前往调查。3月11日,艾奇逊再次否认并直接请求国际红十字会在有关国家和地区进行调查。12日,按照国际惯例国际红十字会接受请求,并马上向中国、朝鲜提出申请,希望得到合作。印度政府表示同意对此项调查提供必要的帮助。联合国军总司令李奇微愤怒地否认了所有指控,称:“设计出这些指控,明明是为了掩盖共产主义者在对付一年一度普遍发生在中国和北朝鲜的传染病的无能和及时救助牺牲者工作方面的无能。”

直至1952年4月10日,联合国秘书长、国际红十字会各四次分别向中朝呼吁准予入境调查都没有得到答复。国际红十字会宣布,到4月20日仍无答复将被视为拒绝。但至30日一直无任何答复。

可是,中朝双方通过新闻媒介却对国际红十字会进行肆意贬损。如新华社称:国际红十字会的行为表明它对美帝国主义的邪恶的共谋和恬不知耻的阿谀。

显然,中朝这种做法严重违背常理:如果美国真的实施了细菌战,中朝是受害国,又宣传了大量“证据”,为什么拒绝调查呢?况且,中国正是求助于国际红十字会在中国的调查,才确认了日本法西斯731部队的野蛮细菌战罪行的!

于是,谣言大破裂。

(三)

美军俘虏“承认”从事了细菌战的20多名空军人员回到美国后,立即召开记者招待会,讲述被迫说谎的经历。

谣言进一步破裂。全球对中朝恶劣的造谣行径嗤之以鼻。

四、真相大白于天下

(一)

1998年1月,日本《产经新闻》刊登了原苏联存盘的、关于“美国细菌战”的12份绝密档,略举三例。

文件二:苏联内务部反间谍局副局长、原朝鲜公安部顾问格鲁霍夫1953年4月13日致苏联部长会议副主席贝利亚的备忘录:“1952年2月,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收到来自北京的消息,说美国人在朝鲜和中国使用了细菌武器。对此,他们(中国人)打算发表声明。在北朝鲜政府的坚持下,北朝鲜外交部决定首先发表他们自己的声明。北朝鲜外交部声明的俄语文本,出自苏联驻北朝鲜大使馆的顾问佩图霍夫之手,是与先前中国政府的一个声明相符合的。北朝鲜人声称,美国人可能在他们国家的几个地区重复引发了瘟疫和霍乱。为了证明这些罪行,北朝鲜人和我们的助理顾问一起,设定了伪造的爆炸现场。1952年6月到7月,来自世界和平会议的一个细菌专家代表团抵达北朝鲜。两个伪造的爆炸现场当时已经准备完毕。与此相关的是,朝鲜人坚持要得到尸体上的霍乱细菌,这些尸体将来自中国。在包括研究院院士,前任国家安全部成员茹科夫在内的这个代表团的工作期间,经我们的顾问的帮助,制造了一种非真实的情况,以便吓唬并逼走代表团。在我们的朝鲜人民军工程技术部门的顾问彼得罗夫中尉领导下,爆炸地点被设在代表团停留的地方附近,且当他们在平壤期间,假空袭警报多次响起。格鲁霍夫。”

文件五:苏联部长会议副主席贝利亚1953年4月21日致马林科夫和苏共中央委员会主席团的备忘录:“1952年3月,国际民主法学家协会的代表团抵达朝鲜前夕,苏维埃民主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部部长伊格纳季耶夫收到格鲁霍夫──前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部顾问和斯米尔诺夫──前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务部顾问给杰尼索夫(──英文原注)的备忘录。此备忘录涉及下列事实:在苏联驻朝鲜人民共和国大使,朝鲜人民军顾问主席拉祖瓦耶夫的帮助下,为了指责美国在朝鲜和中国使用细菌武器,伪造了两处假的细菌感染地区。两名朝鲜人被判处死刑,并被关押在一个小茅舍,感染上细菌病毒。其中一个后来被毒死。伊格纳季耶夫当时没有将这个具有特殊政治重要性的备忘录报告给任何人。其结果,苏联在国际舞台上蒙受严重的政治损害。我依据从1953年4月开始收到的报告,在苏维埃民主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部的档案中,发现了这份档。我要求你们就这个问题的调查细节和犯罪当事人做出决定。贝利亚。”

文件八:苏共中央、部长会议主席团决议,关于给苏联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库兹涅佐夫和苏联在朝鲜人民共和国事务负责人祖茨塔夫的信,1953年5月2日。“致毛泽东:苏联政府和苏共中央被误导了。新闻媒体传播的关于在朝鲜使用细菌武器的资讯,是建立在错误的资讯基础上的。这项对美国的非难指控是伪造的。给予的劝诫:终止新闻媒体有关美国在朝鲜和中国使用细菌武器这一题材的报导。考虑接受下列行动步骤。这个步骤是:中国(北朝鲜)政府在联合国声称,4月23日联合国大会关于在中国(朝鲜)领土上调查美国使用细菌武器事实的决议不合法,因为这项决议的通过没有中国(朝鲜)代表的参与。这样做的原因是,(韩战中)没有人使用细菌武器,所以没有理由调查。以一种策略的方式提出,在国际组织间和联合国机构中不要再继续讨论在中(朝)使用细菌战问题。参与假造所谓使用细菌武器的‘证据’这一行为的苏联工作人员,将受到严厉的惩处。”

此时,水落石出,全世界已经明了所谓细菌战的真相——但中国民众还蒙在鼓里。

(二)

有些研究者指出,这个问题要最终作结论,还缺中国方面的材料。

这个“最终材料”终于出现了。它就是发表在《炎黄春秋》2013年11期上的文章《1952年的细菌战是一场虚惊》,作者也非常权威:原中国人民志愿军卫生部长吴之理。

谣言是怎么制造的?

以下论述引自《1952年的细菌战是一场虚惊》和杜钧福先生《关于朝鲜细菌战问题,不要再扯谎了》:

1952年2月22日,《人民日报》在头版发表消息,以志愿军和朝鲜政府名义谴责美国在朝鲜进行细菌战,引起世界舆论的关注,纷纷谴责美国政府。

在做出判断之后,中央卫生部才派出两位专家到朝鲜调查。他们未发现可疑病人和突然死亡现象,雪地上出现的跳蚤是雪蚤不是人蚤,也未发现鼠疫菌。志愿军卫生部长吴之理也认为,美国人在严冬进行细菌战的可能不大。后来,又来了个30多人组成的调查团,内有各路专家多人。但也未能从搜集到的物体中培养出鼠疫菌和霍乱菌,只有沙门氏菌和少数炭疽杆菌。“整个一年中,没有发现一名和细菌战有关的患者或死者。”

这时,中朝方组织的国际科学家调查团来了。团长是英国科学院院士李约瑟,副团长是苏联科学院院士茹科夫。对付他们费了些周折。先是安排两名志愿军军官展示一些跳蚤,要他们说是从雪地上搜集到的。他们中的一人说,是从一座小茅屋里发现的,毛主席教导我们不要说谎。怎么办?只有教育他要服从对敌斗争大局,该说谎的时候就要说谎。

根本就没有的鼠疫杆菌更好办:“我们使它出现了。”派门新(现已离休)回沈阳取回两管鼠疫菌种。

更使调查团相信美国人在搞细菌战的是他们访问了几名美国战俘。这些飞行员战俘亲口对他们说,他们确实在朝鲜和中国投了细菌弹。这一点,不但当时的国际调查团相信,就连60年后的国内研究者也当作美国人进行细菌战的铁证。对此,作者吴之理只说了一句话:“我真佩服战俘营我方人员的说服工作。”

【遒真言实按】:如前所述,20多名美国空军被俘人员回到美国后,立即召开记者招待会,讲述了被迫说谎的经历。

直到2013年,中共党国为了纪念朝鲜战争结束60周年,电视台仍然坚持宣扬美国进行了细菌战的谎言。

真是厚颜无耻到了极点!

责任编辑:辰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