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带帝王蟹回国 华人贿赂俄海关人员被捕(图)

发表:2017-06-08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6月8日讯】据俄罗斯国家电视台6日的新闻报道称,一名正打算乘飞机回国的中国公民被俄罗斯远东哈巴罗夫斯克海关拘捕了,他被俄罗斯海关指控试图建立一条走私远东帝王蟹回中国的渠道。

据俄媒体透露,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机场反贪污部门警员在将这名中国人逮捕的同时,在其随身携带的行李中,查获了17只远东产帝王蟹,共35公斤,这些帝王蟹被皮筋捆绑着,分别被装在了两个旅行箱内。

据透露,这名中国人不仅被指控走私帝王蟹,而且还试图贿赂海关工作人员,为自己走私开辟一条渠道。俄机场反贪部门透露说,这名中国公民在回国上飞机前,就在哈巴罗夫斯克机场同一名俄罗斯海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要求其帮助放行他的行李,并为此支付好处费。

这名俄罗斯机场海关人员在答应了这名中国人的要求之后,立即向机场反贪部门进行了报告。反贪部门在机场安排了拘捕计划。在这名中国人将钱交给了海关人员,并在通过安检的过程中,几名警察过来将这名中国男子双臂反拧,铐离了现场。

目前这名被俄罗斯方面拘捕的中国公民,将面临走私罪和贿赂罪的刑事指控,有可能被判处2年有期徒刑。

为带帝王蟹回国华人贿赂俄海关人员被捕
体型巨大,美味的帝王蟹(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据有关资料显示,帝王蟹又名石蟹或岩蟹,即石蟹科的甲壳类,不是真正的螃蟹,帝王蟹因其体型巨大而得名,素有“蟹中之王”的美誉。它们主要分布在寒冷的海域,属于深海蟹类,生存深度达850米之深。它与皇帝蟹(巨大拟滨蟹)不是一种蟹类。它们体型巨大及肉质美味,最为普遍的是俄罗斯堪察加拟石蟹。

帝王蟹在中国非常受欢迎,从俄罗斯走私帝王蟹的事件也时有发生。今年五月底,在俄罗斯莫斯科的舍列梅捷沃机场就发生了一起,4名越南公民携带60只活的帝王蟹从莫斯科飞往北京时,在莫斯科舍列梅捷沃机场被截获的案件。

俄罗斯舍列梅捷沃机场海关新闻处官员索科洛娃女士对此透露说:“通过俄罗斯边境携带此类商品出境,必须拥有相关部门签发的证明文件,证明其拥有出口许可和质量证明。”所以爱吃帝王蟹的中国朋友们,可以通过正当渠道购买获得。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