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看风水不求人!教你看厕所风水的吉凶(图)

发表:2017-06-07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看风水不求人!教你看厕所风水的吉凶
厕所浴室重在来水和去水。(图片来源:Pixabay)

现代的房屋设计,绝大部分是把厕所与浴室相连一起,故此文便把这两者合并在一起来谈。

传统的风水学理论,对厕所浴室的吉凶宜忌,除了指出要压在凶方之外,其他却很少提及,因而产生了不少附会的说法。到底厕所浴室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一)厕所不宜开在西南或东北方

许多风水书籍均提出这样的说法,认为厕所设在西南或东北方,主在凶。但却说不出其所以然,所以令一般人均莫名其妙。厕所浴室重在来水和去水,水气甚重,倘若开在西南或东北两个土气当眠的方位,会有“土克水”的毛病发生,因此不吉利,尤其是家人健康会受损。

(二)厕所不宜开在南方

因南方“火气”重,与“水气”重的厕所形成水火不相容,故此不吉利。

(三)厕所宜压在凶方,忌压在吉方

厕所浴室是用来大小便及清洁体污的地方,本质并不洁净,故此不宜开在吉方,否则便会令吉星蒙污,有损宅运。相反来说,用厕所来压在凶方,以邪制邪,这样便不凶反吉。

怎样才知道安厕的吉凶呢?

其实很简单,只要记着以下两条公式便可:

对“东四命”的人来说,“西四方”便是凶方,适宜安厕。“西四方”是指西南、西、西北及东北。对“西四命”的人来说,“东四方”便是凶方,适宜安厕。“东四方”是指东、东南、南及北方。

(四)浴厕地点宜隐蔽

因为浴厕被认为是较为不洁及隐私的地方,所以不宜太瞩目。厕所门不宜对正大门,两者成一直线,这样非但碍观瞻,而且有违风水之道,风水学认为这样会导致疾病丛生。尤其是患恶性的肿痛。

即使厕所并不是正对大门,但也不宜位于瞩目之处。

责任编辑:飞鸿雪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