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场大王人生谢幕 猪哥亮癌逝享寿70岁(组图)

发表:2017-05-15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秀场大王人生谢幕猪哥亮癌逝享寿70岁
秀场大王人生谢幕 猪哥亮癌逝享寿70岁(资料图/看中国合成)

“秀场天王”猪哥亮日前因大肠癌末期,住院已2个多月,15日清晨5时左右,因癌细胞转移并发肝衰竭病逝台大医院,享寿70岁。

猪哥亮出道前曾是殡葬业师公,在31岁时受邀演出戏剧《廖添丁》,并以剧中丑角“猪哥亮”受到瞩目,之后便以猪哥亮当艺名,正式踏入演艺圈。80年代时他在影视大亨杨登魁创办的高雄蓝宝石歌厅打杂,因张帝的引荐,首次接触到秀场,猪哥亮的招牌“马桶盖”发型深植人心,以独特又深具草根性的主持风格走红,人称秀场南霸天,与张菲、邢峰齐名,又有“南猪、北张、中邢峰”之称。

猪哥亮的一生比舞台角色更富戏剧性
猪哥亮的一生比舞台角色更富戏剧性

比舞台角色更富戏剧性的一生

猪哥亮歌厅秀堪称他在秀场中的经典作品,惯用台语主持的他还曾红到大陆闽南地区,观众对他把麦克风挂在胸前的招牌动作印象深刻。

不过猪哥亮后来也因为沉迷赌博,积欠赌债“出国深造”,导致长达10年的跑路生涯,直到2009年才再次复出,而他复出后第一个主持的节目《猪哥会社》更创下破10高收视率,他的一生,比舞台角色更富戏剧性。

猪哥亮沉迷“大家乐”欠下巨额赌债,1990年代中期为了躲债,黯然离开演艺圈,对外断绝音讯。虽然猪哥亮消失了10多年,但“猪式风格”依然影响着演艺圈,成为许多艺人模仿对像。

2009年4月猪哥亮复出拍摄广告,但行踪仍不对外公开。2009年5月猪哥亮与他最大债权人杨登魁会面,这是猪哥亮复出后,首度公开露面。

2009年9月猪哥亮与侯怡君搭档主持综艺节目“猪哥会社”,以大家非常熟悉的招牌马桶盖头亮相,访问张惠妹、江蕙等大咖艺人。首播飙出8.73的平均收视率,创下民视开台以来综艺节目最高收视,并拿下第45届电视金钟奖综艺节目主持人奖。

睽违16年重返演艺圈后的猪哥亮也代表了娱乐圈的起伏,虽然秀场已经没有了,录影带也已经被其他的综艺所取代了,但有实力的人是永远不会被淹没的。

重返大银幕的猪哥亮,在电影“鸡排英雄”中梳油头演四神汤小贩选议员,之后陆续推出贺岁电影,如“大尾鲈鳗”、“大稻埕”、“大囍临门”、“大显神威”等,“大钓哥”是他在2017年病榻前的最后一部作品。

秀场大王人生谢幕猪哥亮癌逝享寿70岁
猪哥亮与谢金燕昔日在秀场的合照

谢金燕18年父女心结破冰

出道前期父女俩曾联手合作拍广告、演戏,也让父母在11岁就离婚的谢金燕重拾父爱,猪哥亮与第4任妻子结婚时,谢金燕姊妹俩还担任伴娘(谢金燕是猪哥亮与第2任老婆所生);不料,猪哥亮因积欠赌债跑路,父女关系再度破裂。猪哥亮复出演艺圈后,不时透过媒体镜头向谢金燕喊话想见面,但父女俩始终无法破冰。

猪哥亮与谢金燕是否破冰相见,一直受媒体关注,猪哥亮也不时透过媒体镜头向谢金燕喊话,甚至曾表示“有一天我走了,她就回来”;谢金燕虽未公开露面挺父亲,但猪哥亮开新节目、生日等,她都会送上亲笔信与礼物。

猪哥亮曾两次现身力挺女儿的小巨蛋演唱会,第1次是2012年,送12个花篮祝贺。2016年谢金燕演唱会猪哥亮买30张票,大手笔送上22个花篮。而谢金燕在演唱会自揭家丑,用千字文诉尽自己母亲的心路历程,隔天猪哥亮透过影片声明表示,“好毒喔,女儿”,坦言受伤很重,父女关系降至冰点。

谢金燕与猪哥亮的共同声明
谢金燕与猪哥亮的共同声明

猪哥亮与谢金燕父女情纠结18年
猪哥亮与谢金燕父女情纠结18年

直到网络误传猪哥亮病逝消息,谢金燕与猪哥亮以共同声明否认病逝传闻,附上父女俩亲笔签名,父女情纠结18年,在病榻上终于破冰。

据悉,猪哥亮自入住台大医院后,多次传出病危,经与病魔搏斗后,原本每日清醒的时间可达12小时,精神状态也不错,但医师也坦言病程发展很难讲,只能撑多久算多久了,近期情况又再度出现变化,据传猪哥亮清醒时间变短,并在今天清晨传出令人不舍的消息。猪哥亮经纪人苏瑞煌发表声明证实此事,透露猪哥亮走得平和、安详,生病期间很感谢各界给他的鼓励。谢金燕也透过经纪人于早上9点45分发出声明:“替猪哥亮换上帅帅的衣服。”

猪哥亮人生谢幕 家属声明致谢意

大家喜爱的猪大哥
已经在今天早上凌晨5点多于台大医院离开我们了
他走的平和很安详
困扰他的病痛再也不会让他感到难受
这段生病的其间
我们真的很谢谢各界的朋友给他不断的支持和鼓励
但他真的累了,所以离开人生的这个舞台
也希望喜爱他的朋友们能给他深深的祝福
祝福他在天上仍然散播着欢笑
也希望大家心里记着这位秀场天王,你们口中的---猪大哥
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黄彦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