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最怕的制裁 外媒揭出朝鲜“命门”(图)

发表:2017-04-18 0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最怕的制裁外媒揭出朝鲜“命门”
于4月15日,朝鲜举行阅兵中公开为弹道飞弹。(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4月17日讯】朝鲜不理美国与中国的警告,仍执意在16日试射一枚导弹,虽然最终失败收场,引致中方外交高官与美国国务卿进行了即时通话。对这次朝鲜新的挑衅,外界将高度关注中、美、韩将如何采取反制或惩罚行动。但此前,路透社曾经发文指称,如北京全面切断对朝鲜石油供应3个月,就足以让整个朝鲜陷入瘫痪状态。

4月16日,朝鲜又在咸镜南道新浦一带试射一枚导弹,但在升空不久后随即爆炸。中国官媒新华社发表通稿表示,该国主管外交的国务委员杨洁篪应约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即时通了电话,双方“就当前的朝鲜半岛的局势,交换了看法”。可是这份通稿中并未透露中、美高层通话的具体内容。

美国国防部亦在朝鲜试射导弹之后数小时,发表极为简短的声明,表明美国总统与他的顾问们已经知悉朝鲜的最新举动,但没对此作出任何新的评论。

当日美国副总统彭斯抵达首尔之后,则明确地表态说,美国支持韩国的决心“从未有如此之强烈”。

对此,BBC中文网于相关的报导中解读说,美、中双方上述的表现或许向外界传达了一个讯息,即是“口舌之争已过时,现在是该行动的时候了。”

此前,路透社曾经在《焦点:若切断石油供应会对朝鲜带来毁灭性影响》为题的文章中披露,曾经有美国官员向路透社称,中国方面可能针对朝鲜核试及导弹案,对朝鲜实施更严厉的制裁,其中包括石油禁运。如对朝鲜实施全面石油禁运,将可能对朝鲜造成很严重的破坏性影响。

文章中称,朝鲜社会所需能源大多是由其国内所出产的煤炭来提供,不过,在军事、交通与农业方面,皆需要使用石油,因朝鲜国内几乎没有原油生产的能力。除了非常小规模是从俄罗斯进口石油之外,主要是仰赖从中国进口。

据韩国政府资料显示,中国过去每年对朝鲜的原油供应量,大约为50万吨。

在文章中引述更韩国IBK银行的朝鲜经济研究部主管Cho Bong-hyun的观点表示,如中方切断石油的供应,朝鲜如依赖自己的资源,恐怕无法支撑过三个月,朝鲜的一切,都会因此而陷入瘫痪。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为中国喉舌的媒体频发文警告朝鲜,希望当局能停止核试之挑衅行为,并提及中方有可能会采中断对朝原油供给的制裁措施。

在4月12日,《环球时报》在一篇评论文章中罕见公开批指,如朝鲜在本月再次进行挑衅行为,则“中国希望联合国能通过制裁决议,而采取包括中断对朝鲜原油供应在内的史无前例措施。”

日前,中国吉林大学教授王生于接受香港《南华早报》采访时亦分析称:“中国可能会采取减少对朝粮食供应及切断原油供给措施。”

但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朝鲜经济专家Stephan Haggard却有不同的看法,他分析说,中国官方发出此类声明的真实的目,可能“并不在于贯彻执行”,仅是想籍这种方式“释出可靠的信号”,直接对朝鲜领导层施压,重点还是在于“将朝鲜转换成可以重启协商的模式”。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