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保姆年薪8万 你还等什么!

发表:2017-04-15 0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15日讯】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 伴随着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文热”在全球迅速蔓延,美国的富人家庭越来越热衷于雇佣懂中文的保姆,她们比一般的保姆年薪要多出至少2万美元。有业内人士称,在北美,英语流利、普通话标准、文化素质高的保姆,平均年薪可达8万美元。

据悉,2006年以来,美国对中文保姆的需求开始迅速升温。纽约Lifestyle Resources职业介绍所员工罗许表示,过去几年接到很多电话,雇主们希望能找到会说中文的保姆和女管家,“这样他们的孩子就可以跟着学中文”。罗许说,会说中文的保姆和其他保姆相比年薪多出2万美元,曾有中国籍保姆,因为有两家雇主争相聘请她,最后她签下7万美元的年薪,而这个价格还是几年前的价格,现在早已水涨船高了。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经常在社交网站上晒子女的生活照,包括女儿阿拉贝拉唱中文歌曲拜年、儿子约瑟夫砌中文积木等,这些都与伊万卡雇用中国保姆照顾孩子有关。据了解,伊万卡工作很忙,生下女儿阿拉贝拉后,便雇用大陆保姆希希(Xixi音译)照料女儿。除了日常看护外,希希还教阿拉贝拉说中文。阿拉贝拉十八个月时开始送语言学校学习中文,后来儿子约瑟夫在不到一岁时也开始学习中文。由于伊万卡的名人效应,很多美国富豪阶层开始热衷雇佣中文保姆,这说明美国精英阶层开始注重中文教育。

另有媒体报道,纽约富人现在热衷于为孩子请一位会讲外语的保姆,这样的保姆不仅能让小孩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外语,而且还显示主人的身份和地位。据纽约一家家政服务中介机构Pavillion Agency介绍,每过几年,普通话保姆会掀起一阵热潮,前几年热过一阵子,后来稍微冷却,最近又热起来。Pavillion公司负责人格林豪斯介绍说,雇佣普通话保姆的客户主要有三种,第一种是华裔家庭,他们想让孩子承传中国文化;第二种是异族通婚的夫妇,丈夫或妻子是华人;第三种为与中国做生意的美国家庭或者富裕的家庭,他们想让自己的孩子在未来更有竞争力。

在美国,纯中文学校也如雨后春笋般成立,目前全美已有230家,有越来越多的美国非华裔家庭,选择送孩子到中文学校学习中文,加州不少公立学校也将中文纳入低年级必修课。华盛顿一所录取率仅为3%的公立小学,采用双语教学,3到4岁班级采用全中文教学,5年级开始采用一天中文、一天英文。为了挤进这所小学,很多美国家长不惜在报名日前一晚搭帐篷彻夜排队。

随着对中文保姆需求量的增大,中文保姆的薪资已不可同日而语。如果你有这方面的能力和自信,不妨一试。

责任编辑:吴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