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实在多!广东倒下470个厅官儿(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7-04-13 0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毒俱全的厅官儿蒋尊玉(网络图片)
“五毒俱全”的厅官儿蒋尊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以来,广东共查处中共地厅级官员470人,相当于每3天就倒下一名中共厅官。落马21个中共地级市领导班子成员至少32人,几个重量级的“厅级老虎”中有“五毒俱全”的中共官员,贪官“伯乐”——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部长大肆收受贿赂。对此新闻,有人认为:说明什么呢?说明共产党已经腐败得很深入了......

4月12日,陆媒《新京报》微信公众号 “政事儿”的报道称,中共十八大以来,广东共查处地厅级官员470人,是前10年查处人数的1.6倍。这相当于,每隔3天就倒下一名中共厅官。

继2013年查处43名中共厅级以上干部后,广东查处的厅局级官员总数一直在全国31个省区市中排在第一位。

发生了震动全国的反腐窝案的茂名市,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3名中共市领导落马:茂名市委原书记梁毅民,原副书记廖锋,原市委常委、市统战部原部长李玉楷。肇庆市、江门市、揭阳市,也都有3名中共市领导落马。

不包括中共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这名省部级“老虎”,广州和深圳也各有2名市领导落马。

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省部级官员落马一般被视为“打虎”,而中共厅局级及以下官员落马,则被视为“拍蝇”。

不过,广东被查处的多名中共厅官,也被视为“重量级老虎”,例如蒋尊玉、曹鉴燎、陈弘平、钟世坚等。

原中共深圳政法委书记蒋尊玉是一位“五毒俱全”的中共官员。他与深圳市多位房企老板关系密切,这些人为他安排赌博、嫖娼,甚至安排他的情妇堕胎;他的前妻、女儿、女婿、亲家、妻妹甚至女婿的舅舅,都因腐败被调查。

蒋尊玉还隐瞒了自己的“裸官”身份。同样隐瞒“裸官”身份的还有原广州副市长曹鉴燎,曹先后为妻子、儿子和自己取得了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而与他关系密切的一些老板、旁系亲属也弄到了境外身份。通过成为“裸官”、“裸商”,曹鉴燎结成了一个寄居在境外的腐败圈子。

受贿金额高达亿元的原揭阳市市委书记陈弘平,动用公款为自己修建阴宅,他受审时,至少三次为“神秘女子”许小婉求情,甚至用了“乞求”的字眼。被曝真名叫许秋琳的“许小婉”,跟陈弘平以及万庆良、郑松标(揭阳市原中共副市长,前不久二审被判有期徒刑14年)均“关系密切”。

受审时,陈弘平反复说:“因果报应如影随形,毫厘不差,千古铁律。”

中共广东省纪委原副书记钟世坚家中,“别人送来的酒有上千瓶,就放在自己的家里。还有虫草,我们从他家里检查的时候,光这个虫草就重达200多斤。好多现金就是成捆的,就从来没打开过,就是从收了就放在那儿,一扎一扎的,印章有90年代的。”

广东被查的400余名厅官中,还有一人与多名落马官员有交集——被称为贪官“伯乐”的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林存德。

去年11月,林存德已因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法院查明,林存德在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中共干部提拔任用、工程承揽及安排人员入学就业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大肆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共计2400多万元。

林存德被曝落马后,供出了一份名单,名单中有上百人。

万庆良、李嘉(原任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今年3月8日被“双开”)这两名省部级“老虎”,陈弘平和中共茂名市委原书记梁毅民这两名重量级厅级“老虎”,都跟林存德过从甚密,有行贿买官等不正当行为。

2011年,陈弘平为了能在当年的广东省中共地级市领导班子换届后继续留任揭阳市委书记,以及留任后能按自己的意愿对揭阳市领导班子人员进行调整,向负责广东省中共地级以上市厅级干部考核、调配及换届工作的广东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林存德贿送现金港币100万元。2012年10月,林存德将该100万元港币退还给了陈弘平。

广东落马厅官数量多,这与高压反腐有关,也与林存德有一定关系。“林存德在中共省委组织部工作期间,分管中共地方干部,很多中共厅级官员的提拔跟他有关。”

对此新闻,网民们评论很多,网民LONELYPEOPLE认为:说明什么呢?说明共产党已经腐败得很深入了,这么多厅官,他所任职的地区的民生、商业经济、文化是什么样子,一个老鼠坏了一锅汤,470个老鼠,在中国仅仅30多个省直辖市里,造成的影响有多大,可想而知。

网民夹生饭说:处级,乡科级不干不净的多如牛毛!

网民XDN360说:只能说明贪官实在是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