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我不能升官?老天爷竟然回答他了(图)

作者:石萱 发表:2017-04-12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何我不能升官?老天爷竟然回答他了
视“挫折”为前进的动力,不怨天尤人,度过黑夜,黎明不远。(图片来源:Pexels)

每个人都想在职场上获得肯定、平步青云,不过,职缺有限,总不可能人人升官,大家都是“高层”吧?!“一步一脚印”,努力耕耘,该是自己获得的官位自然会降临,否则,强求也不会得到,您说是吗?

可就有这么一个人,百思不解自己为何不能升官?他竟然斗胆去诘问老天爷,更令人意外的是:老天爷竟然回答他了!

上苍降素书 何仙姑解惑

焦俊明自幼聪慧,是一个青年才俊,年纪轻轻就考取功名,羡煞众人,他自己也志得意满,盼望仕途能步步高升,飞黄腾达。

可是,此后经过很长的一段时间,他竟然没有任何升迁,眼看才能不如他的人一个个都超越他了,他心中不由得焦急起来。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仍然没有任何升官的消息,他就经常叹气,为自己坎坷的仕途而埋怨上苍好像没有长眼睛似的,怎么仅仅看到别人,却对他的努力视而不见?一点儿也不公平!

他心中积怨日深,忍不住就写了一篇疏文向上苍质问。没想到老天有灵,还真的听到他的心声,就在他质问上天的当天黄昏,有一幅素书(白绢上书写文字)忽然从天上掉落到他摆放香炉的桌上,他吓了一跳!赶快拿起来看,不过他左看右看也没弄懂其中的意思,原来素书上面写的是天庭的文字,共有十六个字,但他是个凡人,哪可能看得懂啊?!

怎么办呢?他听说有一位何仙姑颇有道行,就前去请她帮忙。何仙姑听了他的陈述,接过素书一看,却不想对他明说,只是神情严肃的说:“此乃天篆,不必询问。”而对素书上所书写的内容闭口不提。

焦俊明心生疑惑,不解何仙姑明明已经知晓,因何隐瞒自己不愿告知?遂苦苦地加以哀求,何仙姑禁不住他一再恳求,才缓缓地向他询问:“你要老实告诉我,你是否曾经接受过五两黄金的贿赂?这使你折去十年的寿命。你还曾经枉杀过一条人命,是吗?你将来死后一定会受到处分。你究竟有没有犯过这些错误呢?”

听何仙姑这么一问,焦俊明大为震惊!竟然连一句话都回答不出来。过了不久,他就莫名其妙得了急病死去。

上天有眼 善恶皆报

焦俊明天生聪明,考取了功名以后却不珍惜上天恩赐的官位,反而滥用手中的职权,贪污受贿赂,冤杀好人,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殊不知老天爷一笔一笔可记的清清楚楚,所犯之罪不仅会减寿十年,死了以后还会下地狱受罚。

他不知检讨自己平日所作所为是否对得起良心?是否有愧职守,辜负了朝廷所讬、黎民百姓所仰望,只想着自己的私利,想步步高升,获取更大的官位,取得更多的权力,无异痴人说梦!

甚至他不死心,还厚颜无耻,大胆的去质问上苍,最后弄得自己下不了台,也逃不过上天的处罚。

以下再来看一个完全相反,“不怨天,不尤人”,心胸宽广不记恨,最后得到上苍庇佑,遭逢船难却平安脱险的例子。

范纯仁心胸宽大 不怨天尤人

宋代章敦是当时“新旧党争”的要角,他在当宰相的时候,把元佑年间曾担任过宰相的重要大臣,大部分支持司马光的旧党党人都贬到岭南等蛮荒地区。

那时范纯仁奏疏得罪了他,被削去官职贬至随州。第二年再被贬为武安军节度副使,安置在永州。范纯仁本是忠臣,被陷害时已经是七十岁的老人了,又因患眼疾失明,众人都为他的际遇愤恨不平。可是当他接到朝廷的命令时却立刻欣然前往,没有半句恶言。

有人背后议论,诋毁他的名声,说他沽名钓誉,这话传到范纯仁耳中,他感慨的说:“我已年过七十且双目失明,这万里之行哪里是我愿意的呢?但是我怀抱的爱国爱君之心不止。如果人要避‘好名’的嫌疑,那么不就没有为善的路了吗?”

范纯仁屡次告诫子弟宽大为怀,不要心中怀恨。当他听到儿子们怨恨章敦的话语,还会生气的加以制止,告诉他的儿子们说:“你们要记住:不能因为别人这样对待我们,就怨天尤人,心存不平啊!”

在被贬往岭南的途中,他们乘坐的船在江中倾覆,当儿子们搭救他出来时,范纯仁只是全身湿透而已,没有半点损伤。此时,他回过头对儿子们说:“我们的船翻了,难道也是章敦害的吗?”

人生在世,总有看不见的因缘左右,岂能尽如人意?视“挫折”为前进的动力,反求诸己,将自身的本分做好,亦能甘心承受属于自己的一切,度过黑夜,黎明不就来临了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