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对准朝鲜 金正恩危险了?(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4-10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尔·文森号航母和三艘导弹驱逐舰和巡洋舰目前正朝朝鲜半岛方向前进
卡尔文森号航母和三艘导弹驱逐舰和巡洋舰目前正朝朝鲜半岛方向前进 (美国海军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海军表示,已派遣1支航空母舰打击群驶向朝鲜半岛,向朝鲜展示武力。此举将升高区域紧张气氛,尤其在美国飞弹袭叙利亚后,被外界解读是在警告拒绝放弃核子野心的朝鲜。

美国海军发布新闻稿表示,美军太平洋司令部8号下令卡尔文森号打击群往北航行,“以作为在西太平洋战备和防御的审慎措施”。据法新社报导,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班汉对待此举措辞强硬:“因不顾后果、不负责且破坏区域稳定的测试飞弹和研发核武,朝鲜始终是这地区的头号威胁。”

以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为首的打击群,原计划前天离开新加坡后,到澳洲访问,却临时转向开往西太平洋朝鲜半岛附近海域。卡尔文森号打击群今年2月起就在南海定期巡航,当时美国防官员透露是用以警告中国在南海填海造岛的争议性举动。上月该打击群驶抵韩国与美国展开美韩联合大型军演来警告不断进行导弹试射的金正恩

金正恩一直热衷于发展挂载核子弹头,制造可打击美国的长程飞弹,到目前为止已进行5次核试,其中2次是在去年进行的。上月朝鲜测试的新型高推力火箭引擎,可加大洲际弹道飞弹射程;韩国媒体称朝鲜洲际弹道飞弹研发已进入收尾阶段。

经专精的卫星影像分析显示,朝鲜可能已作好充分准备,要进行第6次核子测试。美国情报官员警告说,朝鲜可能在两年内发展出可以击中美国的核子弹头。

2017年朝鲜向日本发射的弹道导弹
2017年朝鲜向日本发射的弹道导弹(视频截图)

朝鲜在上周三朝日本海发射一枚弹道飞弹,这是金正恩一个多月来第4次试射飞弹,挑衅意味浓厚。

美国在川习会登场的同时,对叙利亚空军基地发动飞弹攻击,分析家认为这时机点绝非巧合,美方此举是杀鸡儆猴借此警告蠢蠢欲动的金正恩。

美军空袭叙国也是对中国的警告;在川习会上,川普(特朗普)再度要求中国要阻止朝鲜的核武计划。川普之前已数度表示,就算中国不采取措施制裁朝鲜,美国就自己来。川普已与国安幕僚研议该对朝鲜采取何种行动,经济与军事措施都在被考虑范围。尽管不排除对朝鲜采取先发制人的军事攻击,但仍优先考虑风险较低的方式;如制裁与加强对中方施压。

美国总统川普已分别与韩国代理总统黄教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电话,表示日、韩领袖皆同意在朝鲜议题上,与美方保持密切联系并通力合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