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爱将随习出访 攀谈美第一千金引关注(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4-08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习会”晚宴(Getty Images)
“川习会”晚宴(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美国当地时间4月6日,备受瞩目的“川习会”在海湖庄园登场。随习近平出访的军方官员房峰辉被发现晚宴时与美国第一千金伊万卡互动频频。正当中共十九届军委面临重新洗牌之际,被指曾是胡锦涛爱将的房峰辉随习外访引起关注。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座机于4月6日抵达佛罗里达州,当晚6点半,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夫妇宴请了习近平夫妇。

外界媒体纷纷对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出席晚宴表示关注。视频画面显示,房峰辉当时坐在美国第一千金伊万卡(Ivanka Trump)的右手边,还不时地与其交流。

身为中共军方联合参谋部“掌门人”的房峰辉,今年66岁,是陕西咸阳彬县人,他被外界视为“胡锦涛的爱将”。他曾任新疆军区副参谋长,第21集团军军长,广州军区参谋长。2007年,房峰辉换下了原北京军区司令员朱启,并在当年授房中将军衔。他是当时七大军区中,年龄最轻的司令员。在中共十八大后,房峰辉跻身中央军委。2016年1月习近平军改后出任联合参谋部参谋长。

随着中共十九大会期临近,有关中共军委换届动向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

据海外《明镜网》3月2日引述报导称,习近平前所未有的将军区变战区,打破常规的军种间高级将领互换,裁军裁将,军队体系在变,未来军方高层用人极其重要。

报导分析认为,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的成员共11人,包括军委主席习近平,范长龙和许其亮两名副主席,以及八名委员,即国防部长常万全、原总参谋长房峰辉、原总政治部主任张阳、原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原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空军司令员马晓天、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和刚卸任的海军司令员吴胜利。

知情者称,按中共惯例,习近平之外的10人军委名单中至少有五人将到龄退休。只留下许其亮、房峰辉、张阳、魏凤和、张又侠五人。其中军委副主席许其亮(67岁)肯定会留任,而本来就属于过渡人物的范长龙(70岁)肯定会退休,接替范的最可能人选是张又侠。

不过,据香港《明报》援引消息指,未来的新中央军委,军委副主席要么不设,要么设多于4位,不入政治局,稀释其权力,以防架空军委主席。

观察人士认为,房峰辉能否在军委中更上一层楼还要看军委高层设置而定,不过此番随习出访,显见其地位非同一般,亦是可能晋升的加分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