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博客被关闭之后(组图)

作者:李晓径 发表:2017-03-07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博客被关闭之后
被告知博客不存在或关闭。(网络截图)

前些日子,我在文学城的博客突然被关闭了。中共为了表现其人权状态最好,总是统计有多少博客开通了,但是从来没公布过有多少博客被关闭了。

我在劳教所的时候,家人受恶警胁迫做我的思想工作,曾经对我说:现在有言论自由啊!老百姓都可以写博客啦!之前我在家时,家里是不敢接网线的,从劳教所出来后,发现家里也趁我不在拉上了网线,于是我开始在网上冲浪,并很快在凤凰博报上注册了一个博客,和网友相互拜访、畅谈神游。

香港人也封杀大陆客,知道你没有人权

后来我在博客接触了一位香港的朋友,有时也转载他的文章或图片。不久,我的博客被删除了,再联络无果。而这位香港朋友的博客始终屹立不倒,还时常有文章名列首页。我咂摸出味来了,真是“一国两制”啊!连香港人都对大陆客封杀,知道你没有人权!

来到海外,重新拿起笔来,渐渐发现文学城有不少大家手笔。于是也即兴注册,果然博友们眼界宽广,真诚有礼。以文会友,其乐融融。不曾想好景不长,博客总点击量尚未突破5万,正满怀期翼之时,突然也被关闭了,未曾打一声招呼。实不知文学城网站有何背景?要对小女子赶尽杀绝。我是做文学副刊的,文章内容有目共睹,而且我还特意选择有感而发的原创文章,转贴在文学城博客,从内容上说,我觉得即使通过国内的博客审查,也是没有问题的。

当博客被关闭之后
在google上搜索的晓径博客文章。(网络截图)

那么,是针对我首发的网站吗?我只不过留了一个原文链接。文学城号称“立足北美,面向中国,服务全球华人”,难道容不下别的中文媒体的几篇文章吗?看中国网站心系中华,秉承客观公正的报导原则,鲜有偏颇之失。何必搞“文字狱”呢?或者,是把我个人看得太重或太轻了?总之,匪夷所思。

当博客被关闭之后
在google上搜索的“晓径博客”。(网络截图)

劳教所的经历

说到被人看重,我人生中尚无体验。被人看轻,倒是常有的事。在劳教所时,有位能力强的难友对我说:“你不是喜欢写吗?可以把劳教所的情况写一写,我帮你发到海外去。”我连夜凭记忆写出来目击、经历乃至单个狱警的情况。有一天,劳教所突然“搜监”,这位朋友以最快的速度将我的文章用水湿掉,扔到垃圾堆里去了!我心想你害怕可以还给我呀,为什么要毁掉呢!后来又想,塑一个泥人,再打破它,和上水再塑一个泥人好了,不必耿耿于怀。

再后来我在劳教所重病,在我有希望“保外就医”时,这位朋友突然和我对立起来,说要报告队长我“装病”。我的身体留下了创伤。多年以后,我试着原谅她。却突然想起,有一次接见日,我们照例要传些信息到外界,有时我们装好信封就有一位拾荒的好心人帮我们投递。我写了一张纸交给她,她顺手折了一张“纸飞机”,“纸飞机”被从窗户丢下,飘飞在一位女士眼前,吓了她一跳。我当时还佩服她的智慧,后来才发现这些信息一字未在海外媒体出现,直到今日才恍然大悟原来她并不认识这位女士!我的身家性命,就被她这么轻轻随手一扔……。

我仍然打算原谅她。我觉得人都是在迷中,或一时被迷了心窍,才会做坏事或伤害别人。曹操一代英雄,是伟大的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可是他的人生中也有失误,他不是一个医学家。当神医华佗为他医治脑疾时,他却误以为华佗开颅取瘤是要拿他的脑袋,曹操把华佗关起来了,华佗死在监狱里,连医书也没能悉数留传后世。

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群中,谁都可能碰到谁,伤害谁。所以要隐忍,要多站在对方的立场上去考虑问题。没有人愿意明明白白地做坏事,人都是在无知中造业。所以,宽容是最大的美德!“冤冤相报何时了?”也希望别人能原谅我的过失,不胜感恩。

当然,也有人是故意要做坏事,这样的人,上天都会看不过去的。当然,上天也会给人机会,也可以原谅人的过往之过,但是请不要执迷不悟,拿上天的慈悲开玩笑啊!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