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风聚气!这些家居需要设置玄关(图)

作者:刘恒 发表:2017-02-15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藏风聚气!这些家居需要设置玄关
设置屋内的玄关,也是有风水上的考量的。(图片来源:Pexels)

“风水玄关”人们也许并不陌生,小编对风水学的宗旨是:天下即人身。很多朋友对于“玄关”一词觉得很神秘,这个词语出中国古代风水学,古代风水学问以人为根本元素,在了解人体的五脏六腑执行规律之后,在去寻找符合我们生理规律的居住环境,使之与我们的身体规律相符,这就是风水学最基本的原理。

《周易》是风水学术的理论源头,指导思想是天人合一,理论具体应用是根据五行与八卦具体化概念,换算人与自然的对于关系。居住住房构造与布局或颜色会对我们的身体形成影响,这个影响必须符合我们的生理规律,这个规律就是我们所称的“风水”。

什么是玄关?

一个屋子的进户门就是整个房子的气口,是人员与屋子与外界交往五行的关口,阳宅需要藏风聚气,所以要在进户门区域做一个具有阻挡阳气过于散的格局,这个格局就是我们说的玄关。

什么情况下必须做玄关?

1、开间屋子而门对着窗户。

整个屋子是个小开间,也就是阳宅没有过多的房间,只有一个房间的,而门有正对着窗户的,这样的房子在北京有很多,这样的阳宅风水特点是起运很快,但是不长久,或者挣了很多钱,但就是存不了钱。这是因为犯了风水忌讳“前窗对后门,不发自己发别人”,一旦遇上这样的房屋风水,一定要在门区内做一个小小玄关,阻挡阳气的多度发散,起到藏风聚气的作用。

2、家人连续生病和出意外,一定要加玄关。

有些家庭,在某些年里面,家人是一个接着一个病,这个病完了接着又另外一个病,总之是轮着病。甚至有些人家里连续有不同的意外,这个时候,也通常是家里风水出了问题,必须要通过加玄关去改变,才可能化解这些连续性的事情和问题。

3、朝西的户型,最好加玄关。

因为在过往的文章中都说过,因为朝西为七运最旺的户型,而如今为八运,七运属于煞气,所以朝西的户型,大多数属于退气的屋型。这个时候,最好在入门处加一个玄关,以改变气口,达到化腐朽为神奇的作用。

4、最近几年家里一直事多,不顺利,必须加玄关。

还有一些房子,自从搬进去之后,就没顺利过。不是这里不舒服,就是工作上阻力大,财来财去,婚姻也不好,经常吵架,家里人精神也不好等等。每逢这些情况,肯定是家里的风水犯煞了,就是煞气重。也可以推断出住的房子已经失运,这个时候,最快的方法也是在大门入口处加一个玄关,以改变出入口的方位,也能为你带来好运气,不妨试一试,观察一下作用。

5、住进去后风水一直平淡无奇,也要加玄关。

有些房子,不论谁住进去后,都没有什么明显好的事。比如住了好几年,工作还是那份工作,收入也没有增加,物件也还是找不到。这些情况下,通常和家里的风水摆设也有关系,而十有八九和大门的朝向不占得旺气有关。这个时候,如果加一个屏风或柜子作玄关,就会起到改变气口的作用,反而对你的工作、感情、财运都会有很好的帮助。

6、老屋老宅,最好加一个玄关。

相信如果对一些古建筑或出生在农村的朋友都会发现,某些著名的宗祠或古老建筑,其大门和厅堂之间,一定会有一个玄关。这是以前的人为了防止房子在失运时作玄关之用的,影响力非常大的。在房子失运的时候,有时甚至可以起到扭转乾坤的作用。同样地,如果你住的房子超过十年了,也可以在大门入口处设定一个玄关,也有利风水的转变。

7、室内的窗子过多过大的,必须做玄关。

因为窗子过多或者多大的房子,阳气就会过度的发散,这样就不利于我们居住,因为人是聚大于散的生命体,如果阳宅过度散的话,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生理健康,这时候就需要加做玄关,用以收敛阳气,避免阳气过度发散。

8、屋子窗户很小的阳宅玄关之做法。

屋子的窗户很小的,本身就是属于比较聚气的,涉及不到过度散气的,所以就不用做房屋的玄关,只是象征性的有一个小矮矮的造型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雪泥鸿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