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涉股灾与马建案? 法媒:曾庆红危机来临(图)

发表:2017-02-03 0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肖建华涉股灾与马建案?法媒:曾庆红危机来临

 

连日来,中国万亿富豪肖建华行踪之谜引爆外界诸多传闻与揣测。日前港媒披露,肖建华是在大陆“相关人员”劝告下“自愿”回去配合调查2015年的股灾以及中共国安部前副部长马建案。法媒报道,肖建华与曾庆红家族关系密切,马建也是曾庆红的人,因此,“曾庆红出现危机了”。也有分析称,所谓股灾和马建案不是肖建华被抓的主要原因,关键是肖可能参与了“反习的权贵利益集团”。

2月2日,香港英文报纸《南华早报》引述熟悉肖建华行踪的人士说,中共相关人员日前到香港四季酒店探访这名明天控股有限公司的创办人,劝告他与北京当局合作,并没有强逼。但目前不知道劝告肖建华回大陆的人员来自中共哪些单位。

报导还指,肖建华事件涉及2015年的股灾。另外,相信这次调查同样也涉及已落马的中共前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2016年12月30日,马建被北京当局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并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法广报道说,马建的后台被披露是曾庆红,马建的国安部副部长职位正是曾庆红安排的。当年马建被抓令外界大为震惊,据熟悉内情的北京消息人士说,真正令人吃惊的是习近平动了曾庆红的马建。

而成立于1999年的明天控股负责人肖建华曾为某些中共高层充当投资顾问,业务横跨银行、保险和投资基金等领域。港媒此前披露他是曾庆红家族的利益代表,肖建华的巨额财富,应与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有着密切关系。

法广报道说,有评论认为,肖建华被抓回大陆,不排除是习阵营的反击。总之,曾庆红出现危机了。

同日,“文昭谈古论今”节目中分析称,肖建华被 大陆强行绑架回大陆,引起舆论反弹,被指“破坏一国两制”等,因此,南华早报报道称肖建华是“自愿协助调查”股灾和马建案,应该是习王阵营放风试图平息舆论。

文昭表示,第一,马建2015年1月被抓,应该和当年7月爆发的股灾无关;第二,整个2016年都未曾有人因股灾被抓,这一年中共要应对的经济危机是资本外逃,“调查股灾”的这阵风头已过;第三,肖建华逃港的时间是2014年,虽然肖建华很可能遥控参与了股市做空,但是让他感到性命攸关不得不出逃的、和习王动念要抓他的理由应该不是股灾,而是2014年涉及到他的大案。

因此,文昭认为,所谓“协助调查股灾和马建”的说法并不成立。股灾可能只是肖建华这种在政治上层活动的商人所犯的大案中的其中一个,但并不是此次被抓的主要原因。

还有分析称,肖建华被抓,可能涉及遥控参与2015年 大陆股市炒作,也可能因为前些年与“官二代”合作,涉及官商勾结的贪腐案情。更有可能的是二者兼而有之,肖建华加入的是一个与“官二代”、民间资本相互勾结,过去二十年间通过种种手段巧取豪夺、视中共第五代为对手的权贵利益集团。

此前,肖建华被指与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梁光烈的儿子梁军、戴相龙的女婿车峰、前中共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女婿李伯潭等中共红二代、官二代关系都相当密切,疑为中共太子党的白手套。

据报导,肖建华也承认,通过身边的人,他结识了不少中国高层领导的子女,并曾与他们一起投资。肖建华有句口头禅:“每个人都有价码,北京每个太子党都有价码。”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