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富可敌国 肖建华疑为太子党超级白手套(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7-01-31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0岁富可敌国肖建华疑为太子党超级白手套
“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有“中国金融巨鳄”之称的神秘富豪肖建华,保守估计旗下资产超万亿人民币,其行事也极为低调,近年来主要在香港遥控指挥大陆业务。近日,海外中文媒体上盛传,肖建华因卷入“反习联盟”在年三十已被中共特工抓捕回国。他与中共顶层权贵家族之间的隐秘关系,也再次成为境外媒体的热点话题。

穿梭政商黑幕下的超级白手套

据公开的资讯,肖建华是一名极其低调的超级财富操盘手,他一手打造的“明天系”掌控了9家上市公司,控股、参股30家金融机构,资产总规模高达万亿人民币。

海外中文媒体《新唐人》引述消息称,“明天系”旗下公司背后涉及多个中共权贵家族,其中就包括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家族,贾庆林家族,以及曾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的戴相龙家族。 因此外界怀疑肖建华是一个替中共权贵家族摄取巨大财富的顶尖级别白手套。 

在2006年的“鲁能收购案”中。当时作为大型国有能源企业的鲁能,被一组鲜为人知的投资公司收购引发外界质疑。中国商业杂志《财经》于2007年发表了《谁的鲁能》一文,揭露山东第一大企业鲁能集团的实际控制权已经易手,被廉价收购成为民企,资产规模达738亿人民币的鲁能,收购价仅37.3亿元。

在这笔资产转换中,700亿的国家资产被吃掉,整个收购的过程非常隐秘和复杂。当时海外盛传,肖建华就是当年给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出资30亿买山东国企“鲁能”的人。后根据《纽约时报》调查显示,鲁能私有化过程中几家涉及交易的公司,均属肖建华名下。甚至有传闻称,正因为这起案件,曾伟也远逃海外。

此后,肖建华一直保持沉默。直至2014年6月26日,肖出逃香港,“明天系”对此发表一份声明,间接承认该集团曾卷入这一交易。

肖建华还与多个江派家族关系密切。除了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之子曾伟就是其密友之外,据称,肖建华逃港后常常和车峰等人在一起。

车峰系担任过天津市市长、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也是纵横陆港两岸投资界的“名人”。据大陆门户网站网易等多家媒体报导,在数字王国收购案之中,车峰引入另外两大幕后金主,一个是政泉控股的操盘手郭文贵,另一个是明天系的掌门人肖建华。

此外,《德国之声》则爆料称,“明天系”中内蒙包头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1月宣布出资3.5亿元人民币,从北京一家名叫昭德的公司手中收购了云南丽江一房产公司。而昭德公司的董事长李伯潭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贾庆林的女婿。

中国学者、中共国务院前秘书俞梅荪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以肖建华经历中的社会底层背景,对比中国有着政治人物垄断社会资源、底层难有上升管道的大环境背景下,基本上不可能让他在40多岁的年龄就能积累如此的巨额财富。

对此,有分析说,肖建华的资本积累实际是倚仗于权力。但是中共十八大后,习王当局展开大规模反腐运动,对很多政治掮客来说是个转折点。不断有高官落马,且往往是从对他们的周边商人“剪裙边”开始的。与肖建华合作过的车峰、郭文贵,一个(车峰)已经锒铛入狱,另一个(郭文贵)目前也是隐身中国境外。

极度低调的万亿富豪和他的神秘商业帝国

肖建华控制的“明天系”被外界称为“最神秘的金融集团”,曾被市场喻为股市一代“枭雄”。据《第一财经日报》报导,肖建华麾下的明天系不仅控股参股以及曲线持有几十家上市公司,还构建起涵盖证券、银行、保险、信托、期货、PE、基金等完整的金融产业链。

该报导引述明天系一位中层透露披露,“明天系”庞大的产业散布于北京、上海、山东等中国境内多个省市以及香港、台湾等境外市场。明天集团人力资源部在内部文件中,以集团总部各部门、集团各平台、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加以区分。“集团各平台按照专注领域的不同进行细分,都是独立运营,专人负责,几乎每家平台下属都有三四十家公司。”

明天系从诞生之初就显得神秘莫测,外界对其知之甚少。除了与“低调”的经营理念有关外,还与其保密制度和倚重公关不无关系。

肖建华在一次内部讲话中提到,明天集团采用“隐蔽+分散”的战略方针,即尽可能地把明天系的核心成员、产业、公司、主要社会关系等都隐藏起来,对外严格保密,对内各部门间相对保密。

据大陆媒体《新财富》调查,在当时“明天系”所有公司的股东名单中,从未见有“肖建华”出现。逐级追溯明天系所控制的金融机构的上层股东,绝大部分跟明天控股或肖建华都没有法律意义上的股权关系。

中国大陆资本界曾经的“三大系”:“涌金系”、“德隆系”和“明天系”。不过,走到如今,涌金系老板魏东跳楼,德隆系老板唐万新入狱,唯独明天系不但存活至今,而且越做越大。

现年45岁的肖建华,山东省肥城市安驾庄镇夏辉村人,15岁考入北京大学法律系,89年“六四”时是北大学生会主席,曾协助官方化解学潮,毕业后留校任职,之后经商结交大批高官家族,短短二十几年间,打造万亿元金融帝国。

2014年6月美国《纽约时报》曾报道,指肖任北大学生会主席时恰遇六四事件,他听从当局要求“站正队”,用六四同学的鲜血,换来他日后经商获得的巨大政治支持。肖建华25岁自创公司,30岁出头即坐拥明天系数十家公司,富可敌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