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受苦能得度?幸运的屠夫!(图)

作者:李秉言 发表:2016-11-30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藏王菩萨慈悲众生。(图片来源:Pixabay)

人生在世不满百,即使满百,同样是转眼即逝。您看,世界上每天有多少小生命诞生,又有多少生命走向终点!生命的过程悲喜交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孩子大了,父母老了,自己也慢慢步向年老体衰……

生命的终点是什么?真的“人死了就死了”吗?根据诸多“濒死经验”案例中,那些心脏停止过跳动,死过又活回来的见证人口里,研究者发现:死后还有另外一个世界!不管是东西方不同的宗教、信仰、学说中,经常出现类似“天堂”与“地狱”的概念。

自古以来,中国人是一个信“神”的民族,宗族长辈们总是殷殷告诫子孙:多行善事勿做恶,否则死后将下到地狱接受审判,上刀山、下油锅来偿还今生所做恶事的业报,六道轮回再转生,只有下世转生为人,才能有接着修炼的机会,所谓“人身难得”就是这个道理。

人想要从“轮回”中脱身,除非修炼,不过,机缘难得,一失人身就没有机会了。以下故事中有一个幸运的屠夫,在世时错失听法得道的机会,幸遇菩萨救度,又有一位小乘修道人愿意再一次转生救度他,终于修成。我们可不要期望自己也有如此机运,还是珍惜人身,尽早找到人生的依归吧!

地藏王菩萨 狱中点化

有一天,地藏王菩萨到地狱去看受苦受难的人们,由于在世为人时造下恶业,每一个人都在各种各样的刑罚中遭受惩罚,例如受到拔舌、冰山、火山、刀锯、血池、油锅……等酷刑,哀嚎声四起,痛苦的挣扎着,苦不堪言。

他们看见地藏王菩萨来了,都高声请求菩萨救助、赦免,喊声响彻地狱!地藏王菩萨一念慈悲,就大声对着挣扎求救的人们说:“好吧!大家都回忆一下,如果想得到你们在人间的时候做过什么善事,哪怕做过一件也好,我就从地狱把你们救出去。”此时,地狱里竟然一片寂静,大家全部安静下来了。

屠夫地狱苦 有心悔过

这是怎么回事?地狱里的人们连回想自己做过的一件善事都如此困难?不一会儿,一个身形壮硕的人怯怯地说:“菩萨,我做过一件事,但是不知道算不算善事。”地藏王菩萨和蔼地说:“说出来听听吧!”

那人回话说:“我在人世间是当屠夫的,我曾经在心里许过心愿,希望能供养一个出家人。后来,我果然遇到一个出家人,就毫不犹豫把他接到家中,招待他饮食住宿,但是他只在我家住了一宿,第二天就走了。如果这个出家人当时能够对我说道讲法,告诉我不能杀生,杀生是有罪的,那我今天就不至于沦落到在地狱中受苦还业的地步了。”

地藏王菩萨听了以后,马上运用功能把屠夫口中那位出家人找来核实这件事。此时这位出家人已经修炼圆满,成就果位了。出家人看了一眼屠夫,有点遗憾的说:“是的,他所言属实,因为那时我修炼小乘佛教,追求的目标在于自己解脱,并没有想要普度众生的想法。这样吧!既然他有悔过之心,还不算晚,我愿意再回人间一次救度他,完成他想要听法得道的心愿。”

二百两银子 预定取肉

于是,地藏王菩萨让屠夫离开地狱,再一世转生成屠夫,仍然过着杀生卖肉的生活,也让出家人重新来到世间,一样当个出家人。

有一次两人在街上看似偶然地相遇了,出家人给屠夫二百两银子,然后对他说:“老板,我先付二百两银子给你,但我有个条件,不管我什么时候来这里拿肉,你都必须给我。”屠夫看见这么一大笔钱可乐坏了,自信满满的答应说:“那没问题,太好办了!我一定做到。”屠夫心想:我天天卖肉,怎么可能没有肉好给他?于是屠夫每天都等待着出家人来取肉,等啊等,等了好久,却总等不到出家人来取肉的身影。

出家人点化 放下屠刀

当年,三月三日是佛家举行一个大法会的日子,皇上通令全国百姓:三天之内全国禁止杀生,也不许吃肉,违者论斩。

偏偏就在这一天,出家人来了,对着屠夫面前讨肉来了!这下可怎么办好?屠夫一脸无奈的说:“哎呀!你何时不来,怎么就偏偏这个时候来呢?皇上已经下令全国都不准杀生,你也知道啊!我哪里来的肉好给你呀!”

出家人可不管,硬是要讨肉,甚至对屠夫说:“我可是已经先付银子了!你答应我的事没做到可不成,没肉是吧?那你就把你身上的肉给我割下二两来。”屠夫心想:还没见过这么霸道的出家人!就说:“那可不行,您开玩笑吧?割我的肉多痛啊!”屠夫死活不肯。

出家人仍然坚持着说:“你说话可要算话!我只不过是要你身上二两肉而已,还不至于要了你的命。”屠夫拚命摇头:“那可不行,太疼了,我不要!”出家人问屠夫:“你怕痛?你整天杀生,不知害死了多少生命,你有没有想过:难道它们就不疼吗?”

屠夫一听,恍然大悟!你只要我二两肉,又不会死,我都不肯了。可是我这一辈子杀了那么多生,犯下多少罪呀!屠夫从此放下屠刀,不再杀生,随出家人一起修道,最后也修出果位圆满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