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大选紧绷 投票所大排长龙(组图)

发表:2016-11-09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选民8日投票决定希拉里·克林顿,还是川普成为第45位美国总统,图为华府地区选民投票。(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摄影)

【看中国2016年11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8日专电)全美各州上亿选民今天陆续投票,各州投票所开放与截止时间不一,但许多战况激烈的选区,出现选民大排长龙的景象。

全美上亿选民8日在两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与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之间做选择,美国社会历经长达18个月的初选与大选,结果预料在晚间出炉。

除了总统大选,选民还得决定联邦参议院34席改选所属,以及众议院全部435席的分配。民主党有机会改变参院少数党的地位。

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是2000年小布什(George W. Bush)与高尔(Al Gore)之争后,结果最难预料的一场大选,开票结果有机会飞出意外的“黑天鹅”。

川普掀起全美反体制浪潮,誓言推倒与民众脱节的华府体制,民主党支持者强烈感受川普带来的“威胁”,团结力挺希拉里·克林顿。


美国总统大选投票在8日东岸地区先登场,许多选民一大早排队等候,图为华府一处投票所。(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摄影)

希拉里·克林顿与川普拚到见骨的丑陋选战,反应在选民的情绪上,大批选民天未亮即排队等候投票,深怕不出来投票,对手阵营就有获胜机会。

媒体与民调机构数字显示,希拉里·克林顿完成最后一哩,跑进白宫的机会较高,川普仍不放弃最后一搏机会,期望英国脱欧公投意外翻盘的结果在美国重现。

选情紧绷,美国司法与警察部门和两党阵营,都派出大量辅选与监选员,防止投票秩序失控,以及可能有人技术干扰,导致选票无法在时间内入柜。

此外,联邦调查局与国土安全部也严防外国势力意图影响大选秩序,特别是网络与供电网的运作。希拉里·克林顿阵营曾质疑俄罗斯侵入民主党的网络系统。

美国媒体预料在美东时间下午5时后,公布首批出口民调,各界可了解选民初步的投票意向。重要摇摆州如宾夕法尼亚、北卡罗来纳和佛罗里达州,料在晚间8时后有初步结果,如果陷入拉锯,将会是漫长的开票之夜。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