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大陆游客在济州岛被关“小黑屋”(图)

发表:2016-10-09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百余大陆游客遭韩扣留。(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9日讯】“十一”长假期间,逾25万中国人去了韩国旅游,然而,不是所有的游客都旅程愉快。有陆媒报道,发生中国游客入境遭拒、被关“小黑屋”事件。现场游客统计,涉及人数前后达到上百人。

10月7日日下午,多名游客向《新京报》反映称,其在赴原本应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的济州岛地区旅行时,被以各种理由拒绝入境,并遭扣留,吃住均在济州国际机场“小黑屋”内。

据悉,在济州国际机场内,有经历类似的中国游客超过百人。记者从滞留游客处了解到,滞留在济州国际机场的中国游客来来去去,人数保持在超百人规模。目前,滞留时间最长者,从2日开始便被困机场内,已经超过5天。一名来自沈阳的游客表示,自己已经在机场滞留两天,“一共两间,睡觉就躺地板上,也没有被子。”

他还说:“吃饭就是自己掏钱,机场工作人员帮你订,50块钱一个盖浇饭,加几片泡菜。”

10月8日,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同程涉及此事的有两个自由行客人,在入境时受阻。其中一人已经返回北京,另有安排相关人员进行对接解决相关问题。

旅游专家分析,虽然济州岛是免签,但韩国边防对于允许何人入境,有自己的判断标准,“免签”不等于100%保障,有被拒绝入境的可能。不过这个概率非常低,绝大部分正常出游的旅行者不会受到影响。

该专家还指出,客人对济州岛免签政策限制条件和注意事项不了解,也有可能被拒绝入境。比如,国内自由行客人只有直飞济州才可以享受免签待遇,自由行转机前往会被拒绝入境。

而面向中国团队游客的“换乘游客免签证入境项目”虽然规定在部分机场转机可免签进入济州,但需要提前报备,当地审批通过后方可生效,入境时也会检查。

另据韩国大使馆签证审查原则,持无效护照或入境目的及停留期间不明确;有充分理由认定有可能危害大韩民国的利益或公共安全;申请人提交虚假材料;申请表内容不实;无法明示其入境目的及停留时间或无法提供能否认其非法滞留可能性的说明材料等,均可成为拒签理由。

事实上,免签入境遭拒并非首次。韩国法务部出入境外国人政策本部资料显示,2015年济州岛免签入境遭拒人数为7664人,而从今年年初到8月末,济州岛免签入境遭拒人数就达到了8589人,平均每月遭拒人数超过1000人。2014年,济州岛免签入境遭拒的比例为0.34%,2015年增至1.20%,2016年则增至1.31%。

责任编辑:清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